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与意大利在沪投资企业座谈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与意大利在沪投资企业座谈

发布时间:2020/03/25 新闻 浏览:346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在抓好安全防控的同时,上海市区两级“店小二”也试图用优质服务打通外企复工复产的一道道难关。复工初始阶段,外企遇到最多的主要包括防护物资、供应链、资金链、员工到岗等问题。然而,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趋势下,在华外企复工复产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就此,3月24日,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意大利投资企业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出席会议并聆听企业在当前阶段的紧要问题和政策诉求。

(座谈会现场)

上海索菲玛汽车滤清器、欧特姆管理咨询、圣东尼针织机器、凯西医药咨询等共计8家意大利投资企业的代表参与了座谈,涉及制造、医疗、旅游、咨询服务、零售业等产业领域。据了解,这些企业在上海的基地、工厂或办公室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已经全部复工,复工率基本在80%以上,但部分企业在浙江嘉兴、福建泉州、湖北武汉等地的工厂或基地仍在等待复工批复。
由于许多企业的研发中心、零部件供应商等集中在意大利伦巴第等疫情较重的地区,供应链、物流等问题依然是当前的主要挑战。

(企业代表发言)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邮轮产业均受到严重冲击。歌诗达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就提出,何时能够复航?是否能开通无目的地航线?何时能开放船票预售?这些都是亟待政府作出明确答复,以便企业进行接下来的船票预售、复航方案制定等工作。
参与座谈的意大利投资企业代表对中国伸出援手、支持意大利抗“疫”表示感谢,并表示也在积极将中方在防疫领域的最佳实践反馈和传递给意大利总部和欧洲各国的工厂。上海索菲玛汽车滤清器有限公司代表Carlo Nizia感慨:“正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重新认识到家庭、友谊和互相帮助的价值,也感谢上海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
突发的疫情确实给企业发展和中国整体经济带来了阶段性的影响。但在华外企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表明对中国市场的初心不改。“疫情并没有改变我们的投资意向,我们还在加快招新员工,相信到下半年,可以消除此前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凯西医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e Dalle Fusine表示。作为一家研发、生产、推广以及销售医药产品的跨国集团公司,凯西医药目前也在搭建中国和意大利以及欧洲医生的交流平台,就疫情防控进行信息沟通和经验分享。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表示,在座企业都可以说是上海的企业,也是上海市政府、市友协服务的对象,“企业(发展)好,上海(发展)就会好;上海好了,企业也会好。”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友协和市外资协会将会统一梳理、及时反映并跟踪处理结果。沙海林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在疫情中互相支持,两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我们都希望企业能够发展好,最终战胜这次疫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友协会长沙海林发言)

市友协副会长景莹和市外资协会会长黄峰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