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生态眼”将成崇明新地标 花博会主会场将新添交通要道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生态眼”将成崇明新地标 花博会主会场将新添交通要道

发布时间:2020/03/27 新闻 浏览:387

3月27日报道:记者今天从隧道股份上海路桥了解到,作为花博会配套工程的崇明生态大道1标日前已正式复工,并于今日完成东平河桥北幅主桥钢结构的架设,至此崇明新地标“生态眼”已勾勒美丽线条。

崇明新地标“生态眼”效果图

正在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的崇明,又是2021年中国花博会的主会场。崇明生态大道新建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建设,东起北陈公路,西至淡云路,连接城桥镇与陈家镇,全长约38公里。

施工现场。张龙摄影

记者了解到,该大道规划为崇明岛南部地区的一条东西向重要联系通道,将结合慢行交通系统、生态景观廊道等先进理念,打造与世界级生态岛功能定位相符合的高品质生态公路。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担了生态大道1标、2标的项目建设任务,全长8.18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崇明生态大道功能定位为城市交通主轴和景观干道,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未来的崇明新地标景点——“生态眼”

“生态眼”效果图

记者看到,笔直道路“兵分两路”后,向外画出优美弧度的抛物曲线,如同一只眼睛的“上眼睑”和“下眼睑”,将湿地美景包裹其中。
据隧道股份上海路桥介绍,东平河上两座对称的双子桥正是位于“生态眼”的位置,分为南北两幅,单幅桥梁长738米,为全钢异形塔斜拉桥,桥体采用层叠的框架,力求打造“山影斜晖”造型。

施工现场。张龙摄影

“为降低疫情影响,项目部复工后,主桥钢结构立即全面恢复架设工作。目前现场管理和施工人数已达200人。”隧道股份上海路桥崇明生态大道项目经理李浩泉表示,今天吊装为北幅主桥最后一节钢塔斜撑,项目团队通过建模分析手段,提高了桥梁加工及吊装的整体精度和质量等。
另外,同样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建的崇明生态大道2标目前已正式启动,计划于4月底完成全部沥青摊铺工作。
据悉,双向四车道的崇明生态大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为崇明岛再添生态走廊的同时,更可以缓解陈海公路的交通压力,完善崇明的交通线网骨架,为中国花博会疏通交通“毛细血管”,打造高品质生态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