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终于踏上了上海这片热土,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终于踏上了上海这片热土,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发布时间:2020/04/01 新闻 浏览:295

时间:2020年3月3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今天是3月31日,是我们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凯旋而归的好日子!终于要回上海了,大家都好激动啊!

大清早,安置好行李,我把房间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把它还原成当初刚入住时的样子,这样待会儿保洁阿姨打扫的时候可以省力一些。酒店的保洁人员只有4名,要负责二十多层楼,几百个房间的清洁工作。因为疫情,所有酒店工作人员也都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默默无闻地为几个医疗队服务了两个多月,他们都是幕后的英雄,真心地感谢他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付出!

楼下驻地酒店门口的场地上,有很多自发前来为我们送行的武汉市民、志愿者、酒店员工、交警骑士们。拉起的横幅上写着“亲爱的上海,武汉谢谢侬”、“相隔千里,一江连心”、“世界奇奇怪怪,你们可可爱爱”,队员们纷纷跑上去合影留念,依依惜别。开往武汉机场的路上,队员们都恋恋不舍地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让我们最后再看一眼吧,记住这个我们挥洒过无数汗水和泪水的英雄的城市!

到达武汉机场,遇到了一起回上海的其他医疗队伍,虽然互不相识,但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援鄂战士”,相同的使命将我们聚集到了一起,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机场里,送行的领导为我们深情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4:15飞机起飞了,飞上高高地云层,飞向我们久别了两个多月的上海。

15:15,飞机安全着陆,天空下着小雨,上海市各级领导,还有我们奉贤区的袁园副区长早已冒雨等候在机场。终于踏上了上海这片热土,终于看到了我们的家乡的亲人了,喜极而泣!雨越下越大,领导开玩笑说:“全上海人民都为你们感到骄傲,看看,连老天爷都被你们感动了……”

我们一路由警车护送到事先安排好的隔离酒店,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虽然身心疲惫,但是我们依然精神亢奋。酒店里贴心为我们准备了各种洗漱日用品、消毒设备、小零食,好暖心。更大的惊喜是:今天的晚饭竟然有一只大龙虾!还有酒香草头、豆皮蒸咸肉、百叶包粉丝汤,色香味俱佳,就是这个家乡的味道啊,心心念念了两个多月的家乡美食,洗洗手,开动啦!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