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阅读点亮心灵・亲子档“云”上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阅读点亮心灵・亲子档“云”上赛

发布时间:2020/04/13 新闻 浏览:517

疫情当下,小朋友们在家除了上网课,空余的时间也无法走出家门聚集活动,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会导致用眼过度及疲劳。为促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提倡家长以身作则,放下手机,拿起书本,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阅读习惯,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更扎实的基础。在镇妇联及计生办的指导下,乐业二村和月浦二三村居委会通过“社区通”平台招募多组家庭,于4月8日上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云端亲子阅读比赛。

“你们刚毅的脸上,被严捂的口罩,勒出一道道沟痕;你们一双双平日里细滑的双手,被手套捂着,汗水灼成一道道褶皱。”张懿宸小朋友的这段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是啊!我们无法想象,在国家疫情最危难的时刻,是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农历新年全家团圆的时刻,不顾自身的健康安危,拯救了千千万万的家庭。

参加活动的家庭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的亲子时光,有的家庭还结合抗疫的图片与视频,让亲子阅读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众多小朋友们的视频中,都是歌颂白衣战士们,她们是美丽的逆行者,身穿一层又一层的隔离服,带上一层又一层的口罩、护目镜。正如胡天怡小朋友诗朗诵《再别康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医护工作者们默默地付出,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什么叫使命感!

吴依B小朋友主题《春天终会来临》中说到“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虽然2020年伊始就被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下,但是也让全中国的人民见识到了中国力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完工,令全世界震惊,没有平民百姓的凝聚力,没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就不会被控制的有效及时,国家在努力,我们也在积极响应。如今欧洲等国家也纷纷赞扬中国的抗疫举措,人民的响应也很积极,这就是中国力量,而我们所有人也正期盼着温暖的春天早日到来。

此次“温暖抗疫”亲子阅读的举办,相信年幼的小朋友们也会被深深地触动,懵懂的他们会知道什么叫无私奉献的爱,见识到我们的国家如此强大,不论遇到何种困难,只要跟着党和政府,就一定能突破重重阻碍,抵达幸福彼岸。希望早日摘下口罩,去问候我们多日不见的朋友,露出我们最幸福的微笑,大声打个招呼,说“嘿!我们成功打败了病毒!”(宝山区月浦镇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