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又一安置房项目全部封顶,听说还是个“未来社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又一安置房项目全部封顶,听说还是个“未来社区”

发布时间:2020/04/13 新闻 浏览:614

 201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概念,把未来社区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国二十冶南浔E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未来社区在省市发改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有幸为成为湖州市唯一入选的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该项目着力推动未来社区“139”理念落地生根,复原运河生态景观,将运河文化、水乡文化、古镇文化等文化记忆与未来生活场景有机结合,营造大花园式美好生活。

中国二十冶南浔E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工程作为湖州市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工期紧张、施工材料短缺、工程车辆限行等多重困难。面对各种困难形势,南浔项目部紧扣目标任务,精心谋划落实,创造了卓尔不凡的南浔速度。在高质高效、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该项目实现了60天打桩21万米、40天挖土40万立方米,50天完成10万平方地库封顶的“加速度”,又以5天完成一层主体结构的施工速度提前60天完成全部住宅工程的主体结构。

着力打造“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

中国二十冶南浔E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工程规划在保障原住民和人才两类人群“居者有其屋”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未来场景系统,总体形成“一核、两心、双轴、四区、一环”布局。“一核”是聚焦城市“十字中轴”,在E塘社区中心的运河未来广场集成设置TOD公交、水上巴士枢纽,打造“社区―城市”共享核心;“两心”是聚焦社区“共享中心”,在E塘社区东西两侧分别设置邻里中心、邻里集市,整合多种公共服务与社区商业,打造“居民―人才”服务节点;“四区”是聚焦社区“人居环境”,针对居民邻里交往、健康、教育、养老、创业、服务等需求,优化人居环境品质,打造“高品质―人性化”生活住区。打造“中央绿环+运河文化公园”生态系统,围绕大运河E塘段,打造运河文化公园,并以水为纽带沿运河支线布置口袋公园、高线公园、文化公园、小游园等景观元素,并与屋顶花园、空中花园等串联成环,打造“一环一线”环境景观系统。

着力彰显“开放包容”的价值认同

中国二十冶南浔E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工程的建设上将突出“运河商埠、千年古镇、江南水乡”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开放包容、崇文重教、精致优雅”的浔商精神,以邻里公约作为社区礼序文明的指南,将文化特色融入社区共同价值体系,增加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打造“江南运河新地标、未来水城新居所”。在建造上,全力打造“双轴”布局,聚焦南浔“地方文脉”,在大运河沿岸打造休闲文化轴延续古镇文脉、泰安路两侧打造社区生活轴植入“公益+商业”场景模块,打造“中西合璧、古今辉映”发展轴线。

未来社区建设属于新生事物,南浔E塘社区作为首批试点项目,在政策供给上将力求创新突破,充分挖掘政策潜力,让利于企业、让利于群众,确保试点项目高性价比落地,把E塘南岸打造成为全省未来社区的样板示范,着力绘就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江南水乡交融的“水墨江南,水韵南浔”最美画卷。

着力构建“协同共进”的工作机制

深化央地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央企名企和浙江省优质企业的优势互补作用,促进资源协同、技术协同、人才协同,在前沿技术攻关、关联产业发展等方面打造央地之间务实合作的样板示范。E塘南岸试点项目分为东区、西区两个区块,招标并已完成,其中东区块项目工程通过EPC公开招标确定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探索“多元化”社区运营,推动社区运营模式创新。重点围绕“平台+管家”的社区服务模式、“公益+商业”的社区业态模式等方面,实现基本物业零收费、生活体验高质量、交往互动无边界。在试点方案编制单位提供后续跟踪指导服务的基础上,目前已和绿城理想生活、绿城服务、浙能集团分别签订九大场景和物业服务合作协议。

中国二十冶南浔E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工程作为未来社区试点,根据方案,将以九大场景创新为标准,打造新型城市功能单元。项目将继续以“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严格按标准要求、科学组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为实现“重塑千年E塘辉煌”贡献中国二十冶的力量,给南浔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陈秋红)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