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一顶见证雷神山从无到有的安全帽,真的要再见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一顶见证雷神山从无到有的安全帽,真的要再见啦!

发布时间:2020/04/16 新闻 浏览:308

时间:2020年4月13日

地点:武汉雷神山医院

记录者:医务管理部负责人李锟

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一所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火神山医院。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决定在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500张。雷神山医院的总体规模超过两个火神山医院,但工期却与火神山相当。

需要协调的人员数量上万,整体工程涵盖了几十道的工序,且设计、交底、土建、设备安装、装修等阶段,多道工序必须齐头并进。作为牵头单位,中建三局如同项目的“大管家”,统筹制定好通往胜利的“路线图”,统一策划、组织、协调,做好工序和工艺的穿插流程,为所有参建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施工安排,保证每家单位都能最大化发挥专业优势,保持各单位的施工节奏步调一致。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自接管武汉雷神山医院以来,先后派遣了466名医护以及行政、后勤等人员第一时间进驻雷神山医院,筹备医疗设备、物资。

得知我们医院要接管雷神山医院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这里,我很荣幸的亲历了,亲眼见证了这个医院的从无到有。

当初我们为了配合建筑工人加快工期建设,深入施工现场,直接进入病区讲解三区两通道的规划情况时,中建三局的领导看到我们只穿了工作服进入,没有佩戴安全帽之后,立即亲自给我们戴上了安全帽,确保我们在施工现场能够平平安安。鲜艳红色的安全帽在这之后还陪伴了我们10余天,它见证了病区的建立,见证了第一批患者的收治,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的正常完工交付。

现在,这顶安全帽要陪伴着我们圆满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最后我们医务管理部的全体员工都在上面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感谢千千万万人民的齐心协力,感谢所有人员的辛苦付出,我们也会怀揣着感恩,继续前行!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