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给所有人带来安全感”,这个隔离点有“三剑客”暖心守护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要给所有人带来安全感”,这个隔离点有“三剑客”暖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0/04/17 新闻 浏览:292

今天早上9点,送走最后一位客人,李栋终于可以放松地休息一会儿。从3月29日接到紧急命令来到普陀第五隔离点,真如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队长李栋和他的同事们整整15天没有放松过。回想起刚来时的各种忙乱,迎来第一批客人时的忐忑,到最终将他们平安送上回家之路,李栋感慨之余也颇感自豪。

“做隔离点的‘守护者’,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安保组组长,李栋的电话保持着24小时开机。因为有各种事情需要他来决定与协调,他手机从不敢离身,即使睡觉,也会把手机音量调大放在枕边。

“我们要保证客人下车开始到入住酒店过程中的安全,引导客人进酒店大堂,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登记,入住过程中碰到有异常情况就需要上前处置。”说起隔离点第一天运行的情况,李栋直言当时心里真的没底,3月30日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他们总共接待了12班车191人,181间房间全部住满。因为客人多,在办理入住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许多小“摩擦”。李栋他们既要将心比心,对客人进行逐一的疏导和沟通,又要坚持原则,保证好整个隔离点的秩序。

等到所有人办理好入住后,安保组便进入全天候警戒状态,必须严格守住每个隔离人员的房门。每个房间门上面都有一个门磁报警系统,与指挥部直连,通过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可以看到每扇房门开关的时间。如果是非正常时间开门的话,会在系统内报警,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此外,由于酒店人手不足,监控值班工作排不出人,安保组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由民警与特保队员主动承接下了监控的工作,“做隔离点的‘守护者’,我们责无旁贷”。

安保组进行资料排查

“有我们在,你们都放心”

“你们放我出去,我没被感染,我不想被隔离。”“我就想出门走两步,不出酒店还不行吗?”来到陌生城市、面对陌生人群、独自处在封闭环境中,焦虑、烦躁几乎是每位客人都会出现的状态。轻的,可能发发牢骚就过去了。重的,摔盆子砸镜子也很常见。“为了缓解客人心中的不安,我们会先进行电话沟通。如果电话不行,我们会采取视频通话来面对面聊天。有情绪大家都能理解,我们会尽量安抚他们,自己的警察身份也会让他们更有安全感。”十几天的磨合,李栋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入住第一天,就有一位客人不听劝阻,闯到了房间外。收到消息的李栋第一时间前往与其沟通,设身处地地与他交流,不到十分钟,这位客人就主动回到了房间,并向工作人员道了歉。“大多数客人还是非常配合的,就算有个别违反规定的,通过沟通,他们也都能理解,最后告别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这点我觉得还是蛮欣慰的。”李栋颇有感触。

“要让大家放心”是李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要给所有在这里的工作人员、防疫的工作人员安全感,有我们警察在后面支撑,你们只管专心工作,真的受了委屈我们会帮你解决。我们也要让客人们安心,特殊时期虽然有很多不便,但是有我们在,你们碰到任何紧急状况都可以找我们,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帮你们解决,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意义。”

李栋在现场协调工作

“我们会坚守到最后一刻”

说起这第一“仗”的胜利,李栋说,还要感谢自己的两位年轻的好同事、好“战友”。陈佳琦家住松江,从3月29日到现在,24小时驻守在隔离点,没有休息过一天。而且当时时间紧急,他是直接被从所里抽过来的,连换洗衣服都是叫家里快递寄过来的。

另一位同事李宝龙则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小宝只有4个月,为了家人安全和工作需要,他也是一直住在隔离点,并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组织上需要我,我就要顶上,”李宝龙的眼中布满了红血丝,略显疲惫却依然带着笑意,“穿上这身衣服,就不仅仅要保护家人,还要保护更多的人。”

李栋和同事们查看监控情况

今天晚上,第二批客人又要前来,对短暂休息的李栋他们来说,新一轮的“战斗”又要开始。经过这15天的磨练,如何与各小组之间顺畅沟通、如何处理客人的情绪、如何维护好隔离点的秩序,他们已得心应手,满怀信心等待着下一轮的“战斗”。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