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 这款可送外卖的机器人火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 这款可送外卖的机器人火了!

发布时间:2020/07/12 新闻 浏览:239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7月9日,随着全球首支人工智能MV在开幕式上唱响,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除了AI女团出道,三“马”二“宏”同台引起热议外,本次大会的线下机器人特展也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受上海市经信委邀请,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YOGO ROBOT)在开幕式上发布的最新智能末端配送站引发各方关注,这一末端配送系统把AI人工智能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为楼宇提供高效便捷的无接触配送服务。

如今,机器人送外卖已经逐渐成为上海写字楼白领生活的一部分。据YOGO ROBOT的联合创始人张阳新介绍,他们的智能末端配送系统已经在陆家嘴、徐家汇、静安、虹桥等片区逐步形成无人化站点,进入全国150多栋楼宇里投入使用。它包括智能机器人、AloT系统、数智化管理平台和数据调度中心,可为楼宇提供配送、新零售、安防消毒等个性化服务。外卖小哥只需要录入用户手机号和楼层信息,把包裹放入智能末端配送站的录单口即可离开。云端会通知机械手臂把包裹抓取到最合适的停放点,机器人在接到云端的信息后,会从取货口取出包裹,送达到用户手中。

作为最贴近人们日常生活的人工智能,YOGO ROBOT的智能末端配送站率先实现了群体智能的突破,机器人、数据调度中心等多个智能体可以通过云端大脑和机器人大脑进行对话和决策,实现自主协同工作,极大提高了末端的配送效率。不仅如此,它还设计了柜体自消毒系统,防夹手、防压脚等安全保护,保障了用户的取物的安全。

在上海静安的一处写字楼大厅里,每逢午间送餐高峰期,就有5个机器人在楼宇里穿行送餐,它们随着人群挤入电梯,自主呼叫目标楼层,把外卖送到客户手中。即使在人流密集的人群中穿梭,机器人之间也可以互相避让,列队前行。据在这里工作的员工小张介绍,他们的写字楼有2000多位白领员工,但只有3部电梯,午高峰挤电梯堪比挤高峰地铁。自从有了机器人,外卖就可以“自己送上楼了”。她已经使用机器人送餐三个多月了,机器人会提前打电话提醒她取餐,每单外卖的等待时间大约只有5分钟。

YOGO ROBOT的技术负责人余立鑫表示,这套末端智能配送系统凭借自主可控的室内无人驾驶技术和全球领先的群体智能技术,在楼宇形成了一个高效的配送网络。其中机器人的实时决策速度已经从原先每秒15次提升到100次,行走的最高速度达到2米每秒,解决了最后一百米的配送安全和效率问题。据介绍,YOGO ROBOT的智能末端系统经历了六次迭代,很多性能的突破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数字的变化,但是它背后涉及了二十多个不同领域综合能力的突破,包括结构、电子、算法、软件等整体性能的提升。在六次迭代的过程中,YOGO ROBOT积累发表人工智能领域专利三百余项,实现了从研发到测试生产的全链路自研。

YOGO ROBOT的智能末端配送系统,融合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综合技术优势,为“在线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应用载体。YOGO ROBOT的联合创始人蔡晓玮认为:“机器人产品最有价值的是它能够非常标准化地去提供一些服务,去解决一些劳动密集的问题。在现在这个阶段,这样的服务是更被需要的。”作为首批入选2020年上海创新产品目录的人工智能系统,YOGO ROBOT智能末端配送站已经成为5G率先应用的智能终端,并成为无接触服务科技防疫的示范。它为场景带来全新的科技升级,也在助力城市打造更美好的生活品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