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今起开考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今起开考

发布时间:2020/07/12 新闻 浏览:303

2020年7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今日(7月11日)至下周二(14日)举行。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势,市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考前提示,提醒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本次开考科目包括物理、化学、地理、生命科学、思想政治、历史、信息科技。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仔细看清笔试科目准考证和信息科技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及地点,提前关注考试当天交通及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物理、化学、地理、生命科学、思想政治、历史科目开考15分钟迟到者,禁止进入考点考试。信息科技禁止入场时间与上述科目有所不同: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参加该场次考试,可由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参加本考点其他场次的考试。

考生前往考点应自备口罩。在进入考点时,应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进出考点和考场时须佩戴口罩,就座后可不用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在各种场所要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考生进入考场时,建议多带一件衣服,以便更好适应空调环境下的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建议佩戴口罩),并应做好防护工作,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

记者了解到,早在6月下旬,市教育考试院已经就本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发布了重要提醒,要求考生从6月27日起不得离沪,考前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或“亲属随申码”申请,同时自行下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按照《承诺书》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市教育考试院在重要提醒中明确,如考生有发热、家庭成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者体温>37.3℃的,请及时做好相关就医和防护工作,必要时可进行核酸、抗体双检测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的规定,在校生提前将《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所在高中老师,其他考生在首场考试入场时将《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考点保存。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抗体双检测合格报告,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