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徽巢湖:洪水退去 村民回迁 清淤消杀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安徽巢湖:洪水退去 村民回迁 清淤消杀

发布时间:2020/08/09 新闻 浏览:243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 (龚莎)随着水位逐渐回落,洪水消退,位于安徽省巢湖市柘皋镇,大部分区域恢复供水供电,转移人员陆续返回家中,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

为尽快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8月5日上午,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专业队二编队指战员来到柘皋镇,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对已退水街区开展清淤、消杀等环境清理工作。

在石梁街,洪水已退去大半,房屋外墙被浸泡的痕迹清晰可见,大量淤泥、杂物遍布街面。消防救援人员和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对淤泥、杂物清理。

“该区域原有住户大约900户,目前已经迁回约500户,随着消杀的到位,群众会陆陆续续的返回家中,重建他们自己的美好家园。 ”巢湖市柘皋镇党政办主任彭云龙告诉记者。

在金泰南苑,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防疫喷雾器正在对小区道路、花坛、墙角等处进行全面消毒灭菌,他们还走入居民家中,对居住、浴室、厕所、厨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菌,防范病菌的产生和蔓延。其中一位村民因回迁抬重物致腰部受伤,随行医务人员对他进行检查,并进行治疗。

期间,有位村民在清理自家门前淤泥时,右手不小心划伤,来到停靠路边的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医疗车,随行的医务人员对其伤口给予消毒处置,并赠送消毒药水,叮嘱相关注意事项,防止伤口感染。

记者从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专业队二编队指挥员戴启超处了解到,此次共出动96名指战员,在前方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分污泥垃圾清除组和环境卫生消杀组,对退水区域的北闸老街、金泰南北苑、玉兰街以及S208主干道退水部分进行了消杀,消杀面积约0.75平方公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