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这个小区的第一台“加梯”终于开工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这个小区的第一台“加梯”终于开工了!

发布时间:2020/09/28 新闻 浏览:216

日前,华阳路街道陶安小区2号楼加装电梯正式动工,这也是陶安小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的第一部电梯,根据施工安排,电梯预计于明年初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陶安小区建于1990年,属于多层售后公房,小区内有10幢楼,均为6层住宅。其中2号楼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经过居委会前期排摸,这里的居民加装电梯的愿望最强烈。

30多次居民会议解难题

众所周知,加装电梯的第一步就是意见征询,这也是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去年,陶安小区2号楼开始意见征询,陶家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商琳带着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收集意见,一开始有几户居民在观望,商琳就组织大家去三泾南宅参观加装好的电梯,并且请专家来讲解电梯的结构以及加装电梯的流程,为居民一一解惑。

电梯安装的位置,居民也有不同意见,无论是装在东面还是西面,都会略微影响相应方位居民的采光和通风,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商琳就召集所有居民开会商议,采用民主协商的办法,最终确定了现在电梯安装的位置。商琳告诉记者,从前期的意见征询到电梯开工仪式的安排,居委会召集居民开会就有30多次,每一次意见的碰撞,都促使大家去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说到加装电梯的过程,陶安小区业委会主任胡锡祺直言不容易,“居民的经济状况、人员结构都不尽相同,想法也是千差万别,但是,好在陶安小区居民之间都比较熟悉,所以,在沟通的时候相对顺利。”2号楼还成立了加梯自治小组,针对不同家庭的情况出具加梯细则。“由于是居民区里加装的第一部电梯,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商琳告诉记者,“不过,居委会干部通过串百家门,了解居民的困惑、需求,通过凝聚居民智慧,得到居民的理解,遇到难题时也找到了解决办法,加梯过程中涌现出的‘邻帮邻’也让居民们更团结了。”

借钱也要圆大家的电梯梦

2号楼的居民张阿姨,因为爱人生病,儿子下岗,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捉襟见肘,在做意见征询时,张阿姨明确告诉商琳,“商书记,家里平时的吃穿用度是精打细算的,电梯对我们来说就像‘奢侈品’,我们也用不起。”“我们支持加装电梯,但是,家里的钱要用来治病。”了解了情况之后,商琳想方设法帮助这个家庭,并为这户居民的儿子介绍工作。邻居们听说了这户居民的情况之后,纷纷表示愿意先帮忙垫付电梯款。大家的情谊感动了张阿姨,她说,“我借钱也要圆大家的电梯梦”。最终,在电梯开工之前,张阿姨一次性把电梯款都打到了账上。王阿姨也有同样的难题,家里全靠她一个人的退休金支撑,在意见征询的过程中,王阿姨明确表示,“我支持加装电梯,但是我就不参加了”,然而,看着邻居们天天都在为加梯这件事奔波,居委会也几次三番来和她沟通,慢慢地,王阿姨也想通了。“做居民工作不能太着急,大家想通一个问题总是需要时间的。”胡锡祺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就希望第一部电梯尽快加装起来,让小区里的居民都能实实在在看到加装电梯的好处。”

目前,华阳路街道华院小区4号楼加梯工程已经正式开工,武夷路519弄57号、大明小区1号楼、陶安小区1号楼和7号楼都已经完成加梯签约,另有十余台电梯正在意见征询中。在不久的将来,在华阳社区将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加装电梯拔地而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