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这条老街区上,旧厂房纷纷“变脸”“换血”,一个个特色园悄然“生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这条老街区上,旧厂房纷纷“变脸”“换血”,一个个特色园悄然“生长”

发布时间:2020/10/24 新闻 浏览:292

10月23日,在闵行区颛桥镇光华路上,漕河泾光华园宣布开园,一批富有经验的创业导师与园区签约合作,多家产业资源合作单位签约入园,首批入驻企业代表正式入园收房。据悉,到目前为止,三年前启动成片转型的光华路上,已悄然崛起了一系列特色创意园。

据介绍, 30多年前的光华路,曾一度是闵行的工业重镇,展现了颛桥镇工业经济的繁荣与实力。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光华路昔日的光辉逐渐暗淡,众多企业陆续搬离这里,留下了约50万平方米的废弃厂房、楼宇和仓库。2017年,光华创意街区被列入闵行区 16 个成片区域转型升级地块,开始华丽“蝶变”。

三年来,针对光华路的历史底蕴,以文化、创意为定位,颛桥镇通过道路大修、沿街外立面改造、园区转型升级、氛围营造等多种途径,逐渐将其打造成为闵行新地标。如今,这里已成为面貌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上海最长创意街区。

据介绍,作为颛桥镇区域整体转型发展的典型,光华创意街区以数字创意和创意设计两大产业为主导,设有工业设计谷、创意总部谷、数字创意谷、时尚创意谷四个功能区,目前集聚了400多家企业,其中不乏高诚创意科技、Corner house、冰希黎等品牌文创企业,已成为闵行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张名片。

今天开园的漕河泾光华园,位于光华创意街区光华路248号,总面积6.3万余平方米。通过拆除破旧的老厂房,这里兴建起6栋现代化办公楼及厂房,实现了对存量用地的二次开发,释放了地块的内在潜力。“转身”后的漕河泾光华园,集研发办公、生产研发与生产仓储于一体,主导产业包含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科技服务、文化创意等。依托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专业的管理经验,未来漕河泾光华园预计年收入近3000万元,将实现园区产业结构“质”的飞跃,有望成为光华创意街区的又一个亮点。

今年的光华论坛系列活动,则重点聚焦于拓展颛桥镇及光华创意街区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会上,旨在通过项目合作推介会实现信息交流、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光华创意街区上海光华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龚根法在今天的论坛上对街区整体规划、招商资源及政策作了集中推介,表示街区将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效率与水平,为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而做足功夫。同时,现场还宣讲了颛桥镇及光华创意街区的招商、人才、产业扶持政策及相关申报标准。

活动中,光华创意街区内园区代表——漕河泾光华园、越界·丝腾光华酷及79意库等园区也纷纷亮出优势,进行了招商推介。此外,来自冰希黎香氛、高诚文创及觉知设计等文创企业品牌先后进行了合作推介、新品发布路演,共同为助推文创产业发展发挥典范作用。

会上,20余家企业共同参与成立“2020光华文创服务联盟”,未来将通过有效的资源合作与互惠互利的服务,为文创产业的发展铺路筑桥,当好引路人。

据悉,目前,光华创意街区在区镇的大力支持下,区域优势创意产业纷纷进驻,已聚集了漕河泾光华园、79意库、元谷文创园、越界丝腾光华酷等一批优秀的文创企业和园区。未来,在“四谷、两街、两公园”的怡人空间格局下,这片总面积约74.79公顷的街区将成为大批企业施展创意的大舞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