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舌尖上的乡愁”来到舞台,音乐剧《爱情小笼包》近日开演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舌尖上的乡愁”来到舞台,音乐剧《爱情小笼包》近日开演

发布时间:2020/11/25 新闻 浏览:315

 

把上海人舌尖上的乡愁——南翔小笼搬上舞台,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爱情故事——近日,大型原创音乐剧《爱情小笼包》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开演。

这是一部有关于“爱的表达”的故事。为了年少时美好的记忆,出身农村、十分自卑的青年陆晓华,暗恋南翔“封记”小笼店店主封万方的女儿封怡然多年。陆晓华默默为她的家庭和事业做了很多付出之后,受到回沪寻找初恋的归国华侨奶奶的激励,终于鼓足勇气向封怡然表达了自己多年如一日的爱,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部剧把江南文化、海派文化和地域音乐等元素进行了融合,展现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风貌。观众田女士表示,南翔小笼作为上海本土品牌,有地域风格,该剧由感情线来贯穿,让她很有共情。“看完这个剧之后,我很憧憬再去南翔游玩,再去吃一吃南翔小笼,吃的时候肯定会联想到这个剧,别有一番味道!”

 

“我在剧中就是极力不让我爸爸当我爸爸。”今年9岁的男孩马田睿哲在剧中饰演“封记小笼”继承人封怡然的儿子“小不点”,也是该剧最小的演员。巧合的是,他的爸爸马良在剧中饰演封怡然的追求者约翰,有一些对手戏。父子俩从演员招募环节的300多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幸运地参演该剧。对于这样特别的经历,马田睿哲非常兴奋,直言非常有趣,近期一直在家里排戏,对自己的表现也十分满意。

南翔镇党委委员俞海东表示,艺术作品必须扎根于文化沃土。“这次我们推出的《爱情小笼包》讲述的就是上海本土的故事。我们通过音乐剧这个新颖的形式来演绎、传承、弘扬南翔小笼包制作工艺和文化,借此充分展现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