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高校优质资源汇聚 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高校优质资源汇聚 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2/28 新闻 浏览:231

人民网上海2月27日电(韩庆) 2月26日,由上海开放大学负责建设和全面管理的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简称CG-OOC,网址:cgonline.org.cn)启动试运行。

据悉,该平台旨在服务中德双方学习者的国际开放学习,通过集成、共建、定制开发等方式提供适需、优质、特色的在线教育课程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搭建高等教育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促进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企业成长和在线教育发展。

为加强数字化教育和在线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方面的交流,推动研究成果分享和转化、人员互访和研修以及学分互认等领域的合作,在2019中德对话论坛上,上海开放大学和德国哈根远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在上述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该平台建设还得到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委的基金支持。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介绍,上海开放大学和德国哈根远程大学作为创始单位负责CG-OOC的日常管理,“去年,为建设平台,线下调研交流与线上交流从未停止过,得到了很多单位的支持。目前,平台已集聚了十家联盟机构,打造了很多针对性课程,该平台的建设将深化中德两国高校合作,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和企业成长,推动远程教育和终身学习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平台采用联盟机制,欲充分调动高校和企业资源,目前,已集聚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德国哈根远程大学、阿里巴巴等十家联盟机构。同时,该平台具有自动翻译、个性化学习、组班交互、企业定制等功能,并初步形成了语言、商贸、文化艺术、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五个主题三十余门课程的体系架构。

记者了解,平台待正式上线后将分三阶段完善。第一阶段是集成阶段,从中德高校和企业集成基础的在线课程资源,逐渐形成课程体系,为两国的大学生、企业员工学习和培训服务。课程语言以英文、中文为主,平台可实现机器自动翻译。

第二阶段是共建阶段,联盟高校和企业有目标地为平台开发在线课程,在中英语课程基础上,开发和整合德语课程。

未来平台将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例如,通过定制的形式将课程资源输送给更多的联盟高校和企业,将课程运用于学生学习、员工培训,以及双元制人才培养;平台还可以成为中德教育机构的交流门户,推动中德在线教育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

德国哈根远程大学校长Ada Pellert、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德国科格努斯国际集团总裁阿富廷博士、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霄飞等作为创始单位、联盟成员也都分别表示对平台的肯定与支持,整合教育优质资源,助力推动中德在线教育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

平台建设也将进一步发挥上海在国际终身学习领域和在线教育领域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助力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