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念一段《少年中国说》、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杨浦滨江这场亲子活动接地气有创意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念一段《少年中国说》、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杨浦滨江这场亲子活动接地气有创意

发布时间:2021/05/11 新闻 浏览:216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 (董志雯)杨浦滨江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见证了上海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史。昨天,由杨浦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教育学院主办的“百年红色路 牵手奔未来”杨浦区第五届“快乐家庭阳光行”小学家庭亲子户外活动在杨浦滨江火热举行。来自杨教院实验小学、杨浦小学、平凉路第三小学等150余名家长学生代表组成16支参赛队参加第二轮――杨浦滨江站活动。

活动现场,16支队伍采用定向越野及任务闯关结合的模式,从英商新怡和纱厂出发沿着滨江栈道向终点――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奔跑。闯关过程中,设置了亲子相互合作的游戏规则,增加家长和孩子直接沟通,增强彼此互动、交流。

行走在杨浦滨江,强烈的历史感与现代感交织在一起,高高低低的建筑如同此起彼伏的动听旋律,撩拨着行人的心弦。在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积极配合,坚持完成一个个任务:念一段《少年中国说》,将“今天之少年,未来之栋梁”的理想根植于心;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嘹亮的歌声在阳光下飞扬;走一段最艰难的“长征之路”,走出最坚强的历程;拍一段杨浦变迁的视频,在朋友圈分享幸福的喜悦;与路人合一张影,灿烂笑容塑成沟通名片……闯关活动,拉近亲子关系,促进有效沟通,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合作、智慧应对的能力。

16个团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分别获得了“活力四射奖”“创意合作奖”“亲子风采奖”“杰出表现奖”。20所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孩子们边走边观察,找到了不少隐藏的红色元素。一位参与的小朋友现场分享道,“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更加喜欢我生活学习的杨浦了。小朋友的妈妈表示,整个活动环节设置非常紧凑,内容丰富,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

活动当天,2021年度杨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题活动也拉开帷幕。今年,杨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异彩纷呈。“润心悦成长――公益心理咨询”和“润心悦成长――亲子贴贴乐团体辅导”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润心悦成长――公益心理咨询”,来自杨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情绪、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等咨询服务。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孩子,很多家长早早就赶到现场等待。

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根据自身需要与咨询师们“零距离”交流。在长达二个小时的咨询中,咨询师志愿者们全情投入,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化解亲子冲突等,通过现场咨询,一方面提高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对家长和孩子开展了心理疏导和答疑解惑。

参加活动的学校、家庭发出行动倡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思践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拥抱绿色生态、激扬青春活力、打卡红色地标、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不少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今天奔跑在浓缩了百年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人运动革命斗争史的杨浦滨江,身临其境感受时代变迁,感悟初心使命,学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也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未来,将为杨浦的建设、上海的建设、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