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成长之路 与法相依|长征镇扎实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成长之路 与法相依|长征镇扎实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新闻 浏览:192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017.jpg

 

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治素养刻不容缓。9月16日下午,镇社发办、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法治副校长”法治沙龙暨聘任仪式。镇党委副书记俞红出席,镇域内7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国创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敏参加本次活动。

陈敏律师结合当今社会未成年犯罪现状,深入剖析《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结合双减政策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提出了培训机构面临困境及后续引发的风险。

长征中心小学副校长吕惠兰代表学校向司法所工作人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据介绍,通过建立法治副校长制度,架起学校、社区、司法、镇合作的桥梁,既促进辖区内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同时促进平安社区的建设。

俞红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推荐“德才兼备”的候选人进入“法治副校长”队伍;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和德育教育;三是进一步确立“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

会后,与会学校老师纷纷表示,要按照好老师标准,争做法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捍卫者,让校园法治名片更加闪亮。

法治是和谐之基

是公正之火,是文明之花

让我们携起双手

用法治营造一个秩序井然、

繁荣安定的家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