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免费开放!游完上海天文馆,还有这个馆外限时“彩蛋”别忘了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免费开放!游完上海天文馆,还有这个馆外限时“彩蛋”别忘了

发布时间:2021/10/16 新闻 浏览:183

 

10月15日报道:探秘宇宙星空,有玩有学有体验……伴随着上海天文馆首个临展——情境式原创展览“生活在火星”的推出,本周末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前往探营的准备?

 

既然选择了上海天文馆,还有一处特别的展览便不容错过。就在上海天文馆外的天空之境海绵公园的纸飞机建筑展厅,“临港·生长”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临港未来社区样本展今天正式开幕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具有超现实风格的展厅里展陈了不少与上海天文馆建筑有关的东西。其中,上海天文馆的设计者——ennead建筑事务所设计合伙人Thomas J.Wong的设计手稿就以展板的方式首次向游客展出。

 

众所周知,上海天文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天文学主题博物馆。展板上的数幅手稿,向游客展现了造型集聚未来感的上海天文馆是怎样一步步从设计师的图纸上描绘成形的过程。

展厅与上海天文馆的距离非常近,游客走出天文馆即是海绵公园,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纸飞机建筑的展厅。记者获悉,该展览在“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展示期间免费开放,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展期,最迟将展出至今年12月。

 

除了上海天文馆相关设计手稿的展现,这场展览还梳理了临港新片区两周年来的建设成果。全展共分《临港·生长》、《未来社区·五宜六共》、《临港·既有社区更新与未来行动》、《未来社区·临港的公园生活态》四个版块,以时间为轴,回顾临港从东海之滨的滩涂之地到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自由贸易园区的生长历程,并展望临港未来社区的发展。

自今日开幕起直至展览结束期间,每周艺术季临港样本展都会有丰富的公众活动。如,青少年游学、居民科技感知调研、艺术公教活动、社区改造互动等。下月初,还将有一场名为“骑游感知临港,玩味社区未来态”的中国设计大展,届时,临港国际设计师营地沙龙活动将组织建筑师、规划师、设计师、媒体以及临港的居民一起低碳骑游,从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星空之境出发,途经驿站、城市家具、艺术景观,并在铺满绿色的星毯上畅聊城市设计、感知公园生活态的具体场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