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让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让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1/10/18 新闻 浏览:185

10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带队在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周家渡街道、上钢新村街道等点位实地调研区域发展情况。

当天上午,朱芝松、杭迎伟一行首先来到武田制药公司,了解公司运营情况。武田制药专注于肿瘤、罕见疾病、消化和神经科学四大核心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目前在前滩设立了大中华区总部,未来将继续提升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区领导赞许企业在罕见病领域突破性的创新探索,表示浦东将继续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浦东目前已经注册登记的国际经济组织有17家,其中10家落户在世博地区,区领导在前滩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LSpace共享空间边走边看,和国际商会、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德国物流联盟等组织代表互动交流,希望各位组织代表能够在国际交流中发出浦东声音、推介浦东形象。当天,区领导还登高俯瞰世博园、耀华地块、前滩地块,沿途察看世博园央企总部基地、“一轴四馆”、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等,详细了解世博区域各个板块、项目的具体规划和落地进展。

世博地区因2010年上海世博会而闻名。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世博-前滩”被定位为上海重要的中央活动区之一,目标是“集聚全球城市核心功能”。2018年以来,世博地区进一步确立了打造“秀外慧中”的世界会客厅目标,“秀”即世界级的文化演艺汇聚地,“外”即对外开放的交流服务区,“慧”即智能科技的应用展示区,“中”即以“中”字头为特色的综合型总部高地。

在和上海自贸区世博管理局、世博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朱芝松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世博地区尤其是前滩区域近年来实现很大变化,区域面貌焕然一新。世博地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地区特色,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紧规划布局落地,打造好国际经济组织集聚区、跨国公司集聚区、央企总部集聚区、文化演艺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杭迎伟表示,世博管理局、世博地区管理委员会要按照“出形象、聚功能、见效益”要求,更加聚焦经济功能,着力提升经济密度,让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当天下午,朱芝松率队来到周家渡街道调研,走进周家渡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察看“周家渡1+32+X嵌入式养老服务平台”,听取社区养老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区领导来到上南八村万有全便民街调研。这里通过街道主导、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方法,对区域路面、绿化、店招、门牌统一更新,实现以小资金撬动街区治理,解决社区治理难点焦点问题。与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一门之隔的梦工坊咖啡吧及面馆,是上海首个心智障碍青年支持性就业基地,咖啡吧18位正式员工均是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毕业生。在这里,心智障碍学生有机会自食其力融入社会,实现真正就业。朱芝松是梦工坊咖啡吧的第36516位客人,他和梦工坊咖啡吧的孩子们亲切交流、一起合影,鼓励他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朱芝松也对辅读学校这样的探索表示赞许,他表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责任担起来,创造更多条件,让辅读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实现就近实习实训,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在上钢新村街道调研时,区领导首先来到上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区级养老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朱芝松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尽快惠及周边百姓。上钢新村街道居住了80多位参与过“两弹一星”研制的亲历者,街道为此专门开辟出“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朱芝松感谢他们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讲好“两弹一星”故事,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区领导当天还来到济中居民区调研,在了解济阳片区综合整新项目情况时指出,要建立起建管并举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增强管理能力,让老旧小区成为居民安居的美丽家园。

区领导杨朝、左轶梅参加相关调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