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1个月敲定亿元投资项目,普陀这里是怎么做到的?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1个月敲定亿元投资项目,普陀这里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1/11/03 新闻 浏览:160

从递交标书到最后一轮谈判,敲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项目的亿元级投资项目,桃浦镇只用了一个月;从第一次带企业来桃浦镇金迈路1号来实地看场地,到企业确定在这里安家,还要打造一个税收亿元级生命健康产业园,桃浦镇也只用了一个月。怎么做到的?

在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眼里,下好全镇经济一盘棋,离不开联动招商的“铁三角”,也离不开机动灵活的“变量X”。

铁打的“三方”

在桃浦镇,招商的工作很有特色,不是单一的经济产业部门担“全责”,而是有着一套固定的“铁三角”。桃浦镇政府、桃浦智创城、临港合资公司三方协同一起,构成了联动招商的“稳固三角”。

一个重点项目要在桃浦成功安家,需要用地、需要各节点推进,还需要匹配区域发展的相关政策。“而我们这三方恰恰以联动的形式服务企业安家落户的全周期。”吴晨海告诉记者,载体建设离不开智创城公司、临港合资公司,而税收相关政策需要和镇里对接。

记者了解到,三方的联席会议每个月都固定召开,在会上集中推进相关项目的重要节点、难点推进情况。正是基于这样的各司其职的联席制度,重点项目在镇内的推进总是格外顺畅。今年4月正式落户在桃浦智创城的东方雨虹就对此感同身受。

公司华东区行政总监马正文告诉记者,从公司迁回上海的选址到迁移过程、大楼交付装修的方方面面,都切实体会到各方联动的高效行动力。“一开始我们是和镇里的吴书记接洽迁入事宜,后来由于我们计划搬回上海的时间紧迫,而镇内相关载体建设的周期相对较长,吴书记和桃浦智创城就为我们对接到了临港合资公司的智创TOP项目,还联动各方帮我们推进楼宇验收,让我们得以赶在计划时间内进场施工。”马正文告诉记者,预计2021年底至2022年初企业办公大楼将整体从花桥迁入桃浦。

各司其职之外,这三方的联动力还体现在互补短长、承接溢出效应上。今年8月正式落户到桃浦镇的亿元级项目“中源协和生命健康产业园”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上海延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桃浦镇内的办公楼

作为一家生命医药类企业,上海延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为其首席科学家是以色列人,为打造“中源协和生命健康产业园”,所以慕名来到中以(上海)创新园寻求科研场地的支持。“然而由于科研场所对土地性质、办公场地有着严格的要求,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场地大小也有限,我们一时间并未找到匹配的场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但通过中以(上海)创新园和桃浦智创城,为我们对接到了桃浦镇政府,镇里及时我们匹配到了合适的场地,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就亲自陪同我们去现场考察,十分贴心。”

据介绍,从第一次实地勘查场地,到镇内专班协同推进、项目落地,只用了一个月。

“流水”的服务群

光有铁打的“三方”还不够,在桃浦的招商一盘棋里,还有流水的“服务群”。“根据项目推进的实际需要,我们会建立短时的各类专项推进工作群。”吴晨海告诉记者,而这些短时工作群,就构成了桃浦招商能级不断提升的“变量X”。

举个例子,刚刚落户桃浦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项目(后简称“上海邮区项目”)的推进,就离不开诸多“变量X”的灵活“介入”。记者了解到,上海邮政于2021年4月公开项目招标,“从收到桃浦镇递交的正式标书,到我们谈判敲定合作意向,只用了一个月。”上海邮区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忆道:“在这里,针对某一个项目推进的专项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效率很高。”

上海邮区项目的仓储中心

而这样的高效则要归功于桃浦镇适时恰当地引入“变量X”。吴晨海告诉记者,上海邮区项目属于工业项目,其迁入涉及到环境测评的一系列要求,为了帮助企业在仓储中心建设过程中的顺利推进,镇政府提前邀请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参与其中,为企业做咨询和政策解读。

“十分贴心,没安家之前就帮我们提前想到了安家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上海邮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镇里还提前为我们做场地改善、环境美化等服务配套建设,召开联席会议为我们做合同租赁期限延长等一系列适配化改造,服务意识十分超前。”

据介绍,上海邮区项目将在桃浦打造华东区域的智能快递中心,预计该处理中心将于2021年末投入运营,邮件日均进出口处理量近50万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