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亭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改造升级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安亭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改造升级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151

历时5个月升级改造,近日,嘉定区安亭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民丰路988号)正式对外服务,改造后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有哪些新变化?一起去看看。

24小时自助服务

再晚也能办业务

升级后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推出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该服务区设在入口处右侧的玻璃房内,居民通过刷身份证、社保卡或扫随申码,即可进入办理事务。

服务区内配备“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可受理12个条线的140多项社区事务,涵盖了新社保卡开通、门急诊就医记录册补办更新、社保个人信息查询、居民医保受理登记、电子证照打印、离线码打印等热门服务。

据安亭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4小时自助服务打破了政务服务的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让居民在非服务时间也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办事服务。

新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

综合窗口全覆盖

一楼服务大厅取消原有26个专业窗口,设置15个“一网通办”综合窗口,提供公安、民政、人社、医保、卫健、住建、粮食、总工会、残联、档案、经信委、税务等12个条线的200多项业务服务。

二楼新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设2个受理窗口和1个职工法律援助窗口,配备专业调解室。“调解中心”将集劳动人事争议受理、调解、仲裁,劳动法规宣教服务,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培育等功能于一体,为安亭地区劳动者及企业提供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

“现在的大厅宽敞又明亮,看起来很舒服。不仅硬件改善了,服务也提升了。以前在专业窗口办业务,碰上很多人挤一起,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现在十来个窗口都能办,又快又好。”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感慨地说道。

增设自助服务区

百余项业务轻松办

区别于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大厅还另设有一个自助服务区,配备了2台自助终端服务机和2台电脑,市民可在此自助办理刷新居住证、拉社保单等100多项“一网通办”的业务,中心每天安排有专业人员现场协助市民办理业务。

“推出自助服务区是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同时也缓解窗口的压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自助服务机在中心运行成熟后,将进一步向邻里中心延伸,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办理各项事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