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1年宝山罗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对接了哪些项目?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1年宝山罗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对接了哪些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30 新闻 浏览:211

罗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持续对接市、区优质资源,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今年以来,分中心借助“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与市、区相关单位共对接59个项目,目前2个项目正在接洽中,各村居实践站秉承“群众点单、分中心配餐、志愿者送餐”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近2000场实践活动。

接地气抓重点传播正能量

分中心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条主线,在4月为大居的几个社区支部,50余名党员们送上了从松江赶来的“乐龄申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总队的张凤奎老师《坎坷历程辉煌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宣讲。

 

结合暑期未成工作,在爱心暑托班开设“红领巾广播站”,让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利用每日午休等无课程安排时段,向全班同学进行党史小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家门口服务”配送暖人心

分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宝山区“圆梦新时代为民办实事”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排摸群众需求,不断整合资源,增强服务的实效性。7月,对接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仁爱医院在全镇范围内共同发起为期2周“助力全民健康,仁爱医疗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域内共开展15场仁爱医院眼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群达到350人次。

 

为镇计生办提供场所,开展了“温情相约焙感幸福”计生特殊家庭DIY蛋糕制作和心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40余位老人参加,共同制作了“青提多肉蛋糕”,收到了老年人们的欢迎。

 

结合条线工作服务精准化

分中心及时与各条线部门对接,结合当下工作热点,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做好服务配送工作。结合平安办的“反诈”宣传活动,请到支付宝、蚂蚁金服的“蓝马甲”公益志愿者们,分别为村居的治保主任、社区老年人们等送上2场专业的反诈防骗讲座。

 

联合市容条线,组织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聚在一起,共同聆听来自上海市“乐龄申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总队的方黛眉老师带来《争当垃圾分类时尚达人》主题科普宣讲,从而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今后,罗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积极主动对接市、区优质资源,也希望您能积极留言,告诉我们您的需求,让分中心能提供更好的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