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创中心主阵地添加新动能 宝山举办“2022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科创中心主阵地添加新动能 宝山举办“2022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0 新闻 浏览:174

数字技术、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事业,也在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添加新动能。

1月9日,2022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同时“中国智慧诊断医学榜”也借此契机在宝山首发。

论坛以主题演讲、榜单揭幕、报告发布、圆桌讨论等形式展开,集聚了院士、产业专家、创新企业领袖以及智慧诊断领域创新生态圈高端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诊断产业研讨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以及产业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健、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分别发表了主题为《智慧诊断在抗肿瘤新药研发创制的未来发展》和《十四五规划下,风起云涌的诊断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演讲。

“中国智慧诊断医学榜”也在论坛上首发,宝山也成为了“中国智慧诊断医学榜”的永久发榜举行地。论坛还举行了“产业变革:数字转型”、“科技之眼:数字赋能”、“创新场景:数字生态”等专题的演讲和讨论。

宝山区已将“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作为未来发展主战略,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功能为突破口,培植差异化竞争力,系统研究解决机制、空间、资金、产业等问题,全力构筑功能突出、要素活跃、人才汇聚、产业高端的科创高地。

加快智慧诊断产业在宝山区落地,是宝山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重要举措之一。智慧诊断正在与宝山的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生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作用,智慧诊断也正在打造为宝山的一张特色名片。

宝山区科委主任刘建中告诉记者:“宝山已经集聚了一批生物医药检验检测方面的企业,比如说在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的衡道病理、桐树基因、小海龟等企业。但是衡道病理更多是从数字化方面做了一个平台,大家都可以加入。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为所有的医院提供数字化支撑,这个平台还有一些非常适用的工具,让大家可以在远程共享,还可以在远程进行指导病理检测。”

为了促进智慧诊断等新兴产业发展,宝山提出了“体系最完善、政策最透明、流程最便捷、扶持最有力”的方针,为智慧诊断产业在宝山区发展壮大提供包括项目土地保障、租金补贴、企业发展资金扶持、金融服务支持、人才集聚保障、企业技术创新支持、特色产业园发展支持、数字化转型支持、招商引资激励在内的全方位助力。

2020年下半年,宝山区再度加码智慧诊断行业,迈出了重要一步。区科委发文建立“宝山区智慧诊断医学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旨在实现智慧医疗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转化,打造医学技术成果产业化的服务平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这一功能型平台将重点搭建医疗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包括全数字化的智能病理大数据平台等。通过打造高质量数据集和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吸引科研项目研发立项。聚焦“智能AI、精准诊断、医学转化”,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协同,实现智慧医疗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转化,并发挥研发资源汇聚作用,吸引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等机构的研发团队,基于平台开展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产学研用活动。

2022智慧诊断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论坛由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提供指导,宝山智慧诊断医学研发与转化功能平台、动脉网主办,衡道病理承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