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保障民工权益,确保工资发放,闵行区水务局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保障专题会议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保障民工权益,确保工资发放,闵行区水务局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保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新闻 浏览:196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区有关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文件精神,做好年底欠薪问题监督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区水务局于2022年1月6日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议,会议由区水务局副局长喻文熙主持,局计财科、区水务安质站和各项目法人单位(代建单位)参加。

会上,区水务安质监站通报了近期欠薪投诉的情况,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做好年底欠薪问题监督工作的电话提示稿》的文件精神,并强调政府投资项目存在欠薪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各项目法人单位资金拨付要及时,紧抓施工总包单位“三本台账”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局计财科介绍了项目资金的支付情况,并要求项目法人单位年度预算编制要精确;镇级配套资金要跟上;把控总包单位实际支付到位。各项目法人单位对近期欠薪隐患排摸及欠薪投诉处理进行了交流。

喻文熙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没有欠薪投诉的项目法人单位也不能麻痹大意。

二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区水务局落实监管职责,项目法人单位落实法人职责,施工总包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

三是资金支付要到位,项目法人单位要层层排摸,确保资金支付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喻局同时要求,临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各单位需学习新下发的《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文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