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群艺馆每天推送服务信息 “市民美育云客厅”启动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市群艺馆每天推送服务信息 “市民美育云客厅”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新闻 浏览:213

为在疫情期间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在线不打烊”,由上海市群众文化协会、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各区文化馆协办的市民美育云客厅昨天启动。即日起,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官方微信平台将每天推送相关服务信息,邀请市民来美育云客厅做客。

市民美育云客厅集云培训、云演出、云展览、云故事于一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落实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促进基层文化设施布局优化和资源共享,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等内容。

其中,“云培训”内容为艺术家及资深教师在线教授的精品艺术课程,以艺术人文系列课程为主要内容,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非遗”“文学”等门类,工作日每天更新一门课程,后续将持续更新。“云演出”汇集历年市民文化节经典演出,可以回顾优秀群文活动的点点滴滴,见证群文人的成长蜕变。“云展览”将在每周末在线呈现公共文化机构及社会主体举办的文化展览、线下导览,市民可以足不出户感受VIP观展体验。“云故事”则在工作日每天更新一个有声故事。

“云培训”推出的第一课,是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带来的《阿卡贝拉》,主讲人为市阿卡贝拉中心的讲师洪茗。该课程将通过乐曲《I sing you sing》,向观众讲授阿卡贝拉的歌唱技巧和音乐表达。“云故事”的首期内容是介绍退休教师瞿大我事迹的《生命的力量》。

本周内,市民美育云客厅呈现的内容还包括云培训——美术《花卉写生》;云故事——《何为天意》;云演出——“舞炫青春 情燃中华”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届大学生街舞大赛展演;云展览——非遗云客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