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同学们用随笔记录身边“大白” 他们是阳光,照亮我们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同学们用随笔记录身边“大白” 他们是阳光,照亮我们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162

3月12日起,上海市中小学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同学们感受到社区医务人员的繁重工作、志愿者的暖心付出,“大白”们用自身行动传递温暖。于是,同学们用随笔记录下身边的“大白”,感谢他们为城市带来的暖意。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高二(5)班管若涵在随笔中记录道:上网课时突然接到通知,要求所有业主去小区广场进行核酸检测。可匆忙赶到现场,前面的队伍已经很长了。正当自己一筹莫展时,队伍旁边走来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招呼队伍里的每一位上网课的学生“走那边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的速度果然快了很多,从排队到检测完,只用了不到5分钟。小小的贴心之举,解决了同学们的担忧。

正值雨天,滴滴答答的雨敲打在地面上,敲打在“大白”们头顶的临时雨棚上。管若涵的随笔中还记录了这样一幕:排队时,后方不远处有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身边没有家属陪同,但却有一位“大白”一直为老人撑着伞。“‘大白’们以自己的微光,为人们带来一片晴天”。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中学高一(1)班顾宇翔用随笔记录了凌晨5时小区核酸检测的经历。“我睡眼蒙眬地来到检测点,志愿者已将队伍组织得井然有序……队伍移动着,我离‘大白’们越来越近……等轮到我时,透过护目镜,我看到他们坚定的目光,那是对防疫必胜的信心。”坐下做核酸检测时,小顾看到采样人员眼中的血丝,想到他们奋战到凌晨,那一刻,不知道自己眼中的泪水是因为做鼻拭时的鼻子酸痛,还是心痛。做完核酸,朝阳已经升起。“阴霾再厚重,终会被阳光穿透,总有人守护着我们的生活,他们就是阳光,照亮我们的光。”小顾感慨道。

“3月13日,楼组长通知所有人下楼做核酸检测。”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高二(2)班韦睿婷在随笔中记录了一位“大白”不厌其烦地帮助老人操作手机进行注册登记,他对老人说:“我一直在这!您只要有疑问随时找我,或者找和我穿得一样的人就行。”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大白”们始终热情地陪伴在居民们身边。“这样的‘大白’何尝不算是‘微光’,正带领我们共克疫情难关。”小韦写道。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中学高一(1)班缪含韵说,网课期间,社区为学生们腾出中午12时至13时的时间段做核酸检测,好让大家安心学习。凌晨时分,当人们已进入睡梦,很多“大白”们还在坚持工作。“这群可敬可爱的‘大白’,无私付出,不计回报,怎能不令人感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