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一等奖将获20万元现金奖励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一等奖将获20万元现金奖励

发布时间:2022/07/04 新闻 浏览:116

创意点亮梦想,创业改变未来,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于今天(7月4日)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发起征集令。本届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大赛将于8月16日至17日进行线上初赛;8月底在上海、台北、广州三地同步路演完成复赛;9月底在上海举行总决赛。欢迎创业青年和团队,通过大赛官网(http://2022.jskechuang.cn/)报名参赛。

目前,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青年们带着“脑洞大开”的创意项目,在此登上创业号加速火箭,携手登陆创业元宇宙。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将以“登陆创业元宇宙”为主题,聚焦上海主导产业,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体和新创企业,促进成果落地转化,同时吸引优质企业在上海湾区高新区集聚。

本届大赛除了光电芯片、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四大赛道外,更增添了“数字经济”赛道,首次引入“元宇宙”概念,贴近最新的产业热点。大赛将产生80个项目入围复赛,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决出20名进入决赛,最终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现场答辩”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大赛奖励也非常丰厚。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2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3名,现金奖励6万元人民币;三等奖6名,现金奖励2万元人民币;优胜奖10名,现金奖励1万元人民币。

大赛也邀请了竞衡集团、盈科律所、杭州全景、中华开发、达星资本等两岸多家创投机构和法律、税务、创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导师参与,大赛期间将同期举办“两岸青创云论坛”,开设创业辅导公开课,是创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及市场拓展的最佳舞台。优胜项目将会获得一站式的落地配套服务,加速实现创业梦想。

2016年起,历届大赛累计吸引超过7000名青年才俊、2776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参赛项目在质量上和数量上屡创新高。今年选择从线上发力,主办者也希望通过网络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大赛,参与两岸青年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每届大赛结束后,大赛承办方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都会与优秀项目主动对接,全程服务优质项目落户基地。入驻初期,青创基地会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青创基地还积极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及媒体资源,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与宣传热度,助力打通市场通路。

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指导,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沪港青年会联合主办,由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园管理委员会、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筹)、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