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静安区旧改积极推进“清零行动” 今年有序实施6幅以上零星地块征收改造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静安区旧改积极推进“清零行动” 今年有序实施6幅以上零星地块征收改造

发布时间:2022/07/19 新闻 浏览:133

为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条件,促进城区面貌实现新提升,2022年,静安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二级旧里以下零星地块改造,有序实施6幅以上地块征收改造。

记者了解到,聚焦“结转基地收尾、零星地块启动”两个重点,发挥“制度+创新+服务”作用,聚集资源,创新路径,形成合力。去年,全区共启动11幅零星地块改造,完成零星地块收尾12幅。截至目前,始于2020年下半年的零星地块改造已经启动19幅征收(今年启动4幅),其中14幅已实现收尾,一幅终止征收决定。零星地块实现“拉开即收尾”的工作目标,成为今后旧改工作的新标杆。

零星旧改工作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民心、民生工程。在推进零星旧改地块的工作中,静安区推行“三个百分百”,确保零星地块实现“拉开即收尾”。静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地踏勘深入了解所有零改地块,提出零星旧改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改善百姓居住条件。通过反复排摸多轮梳理,全区共梳理出47幅零星二级旧里地块拟实施提升改造。2021年,静安区启动了11个零星地块征收,完成12个零星地块收尾(其中有3个地块为2020年底启动),实现“拉开即收尾”目标。

在工作中,静安区建立规划先行机制,形成“一地一策一方案”。注重规划引领,加强对零星旧改地块特征分析,将零星旧改工作与周边建设项目如旧住房成套改造、市政工程建设等有机结合,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原则,统筹推进,明确时序。建立区域层面的零改推进工作机制,重点就地块规划调整优化、基地疑难问题等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形成“一地一策一方案”。

在推进零星地块的工作中,静安区健全签约生效机制,全力推进“拉开即收尾”。积极探索提高零改工作效率、效益的新机制、新做法,全力推进“拉开即收尾”。提高签约生效比例,要求50证居民以下项目尽量做到“三个百分百”(即一轮征询百分百、二轮征询百分百、搬迁百分百)。要求居民签订安置补偿协议的同时,同步办理房屋报空手续,尽力实现签约、搬迁同步。

与此同时,静安区健全群众工作机制,把群众工作做在前面。要求街道、居委会将群众工作前置,切实摸清辖区内零星旧改项目“两清”情况,掌握基地居民旧改意愿,结合资金、规划等情况“成熟一块、启动一块”。在房屋征收工作中,更加注重尊重群众意愿,发挥居民主体地位,确保居民参与“零障碍”。从群众意愿征询、征收安置方案形成,到征收过程监督、居民签约安置等,房屋征收各个环节都要融合群众的意愿和智慧,保障群众在房屋征收中的主体地位。引入第三方,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司法工作人员等参加基地征收工作,参与旧改矛盾化解,增加公信力和专业性。科学制定征收方案,落实利益导向原则,激发群众做群众工作的积极性。

下一步,静安区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的原则,坚持多措并举,从风貌形态、功能使用、社区结构等角度,探索重建改造、零星改造、历史文化保护性整治相结合的旧区改造模式,最大限度地保持历史文化的承接、转换和脉络延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