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博物馆界首个自主研发的数字藏品平台“海上博物”即将上线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全国博物馆界首个自主研发的数字藏品平台“海上博物”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2/08/01 新闻 浏览:208

在上海博物馆举办的“何以中国”文物考古大展系列首展暨“宅兹中国”展开幕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博物馆自行研发的数字藏品平台“海上博物”宣布将于8月5日正式上线,这是目前全国博物馆界自行研发、自主拥有知识产权的首个数字藏品平台及区块链技术体系。

上博方面表示,“海上博物”数字藏品平台将通过数字化科技手段与跨界融合等方式,实现兼具虚拟与现实相关联;致力于用数字化技术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承与活化,让历史文物、艺术作品等触手可及,并实现永久收藏和社会共享。

同时,“海上博物”也是上海博物馆的数字藏品馆,每一次发行数字藏品,都会有一件藏品进馆收藏,最终形成涵盖文物、艺术、创作等丰富内容的线上文化博物馆。

“海上博物”也将关注非遗传承、自然保护、特殊人群关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等主题,以公益数字藏品发行、利益捐赠的形式回馈社会。

面对数字藏品这个新兴业态,上博方面表示,数字藏品长期发展的前提是合规,核心在于创新。“海上博物”将遵循合规限量、链上唯一、杜绝炒作等监管要求,确保文物信息安全和消费者拥有的数字藏品的资产安全。

西周早期保卣

战国晚期商鞅方升

“海上博物”首批数字藏品将于8月5日上午10时正式开启预约。本次上海博物馆“宅兹中国——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中的两件国宝藏品商鞅方升和西周保卣将以数字藏品形式登场,此外,驻守上海博物馆南大门二十余载的八尊神兽也将以“上博META少年”形象陆续亮相。

“海上博物”正与多个全球顶级IP进行签约,将多方位构筑数字藏品与上博链的生态圈,并希望能携手国内各大博物馆和其他文化机构,努力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创性数字交易平台,并最终在元宇宙世界建立一座全球开放性的上海博物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