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10725个 松江多措并举推动就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10725个 松江多措并举推动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02 新闻 浏览:153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之首。今年上半年,松江区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积极开展就业服务“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统筹推进援企稳岗稳就业,落实援企纾困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10725个。7月以来,松江区人社部门推出了5场“直播带岗”,22家企业推出196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8万人次观看。

政策早落地企业更稳定

“收到了,人社部门对困难行业的补贴我们收到了。”上海欢乐谷人力资源部总监牛梦洁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上海欢乐谷做到了不降薪不裁员。“人工成本压力真的很大,好在这次拿到了45.96万元的补贴。”

松江区人社局方面透露,目前全区首批审批通过的100家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已完成发放,涉及补贴人数2716人,补贴资金共计162.96万元。第二批100家企业也已通过审核,涉及补贴人数4490人,补贴资金269.4万元,待公示结束后将予以发放。

“尽管就业工作压力有所增大,但中央、市、区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特别是在发放援企稳岗补贴、降低社保缴费、扩大房租减免范围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松江区第一时间制定了《松江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松江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实施方案》《松江区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等援企纾困政策,提高企业稳定和吸纳就业能力。

经开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超群介绍,经开区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按要求落实了减免困难企业的房租,目前已经受理136户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涉及减免租金近3800万元。此外,还发放了援企稳岗补贴,有近19家企业获得了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

服务进三区就业更精准

今年5月起,松江区人社部门落实落细就业服务措施,持续开展就业服务“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行动,把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送到企业、大学生、市民身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促进求职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22日下午,区人社局联合东华大学、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形式“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进校园。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松江分团的专家为大学生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职业指导讲座,传授了许多在求职阶段非常实用的注意事项。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发展、企业规模、员工培训、关怀、福利,以及系统性的职业发展与多元化的薪酬结构。区人社部门还介绍了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居住证积分、就业补贴等就业、人才相关政策,鼓励大学生留松就业。

“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更好了解松江和在松企业,积极参与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建设中来,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青春力量。”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科科长张燕说。

在经开区,今年上半年已经举办了7场线上招聘,提供757个招聘岗位信息,同时还组织达丰电脑、新阳半导体、华道生物等12家重点企业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之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此外,一场场就业服务进园区活动,除了重点围绕企业排摸需求和困难、挖岗位、送员工、查隐患等工作外,还把一系列振经济稳就业的政策送进企业,让企业应享尽享、能享快享。

在进社区活动中,松江区今年新推出了就业码的应用,求职者通过扫码即可登录到区人力资源平台,进行企业、岗位搜索,实现心仪岗位一键投递简历。同时,松江持续推进户籍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综合帮扶帮困,持续开展“人人乐业”“长期失业青年启航计划”等专项行动,兜牢民生底线。此外,松江区还扩展了“进社区”范围,把就业服务送到青年社区、工改居小区,送到居无定所人员集中点、务工人员居住点、职住分离人员住宿集中地等,满足不同群体就业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