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助力宝山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助力宝山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8/15 新闻 浏览:159

8月15日,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宝山区委组织部积极探索党课的“打开新方式”。8月12日,宝山全区5万余名党员直播了一堂“城势而上——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论坛。此次党建论坛上,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晓宇为宝山区党员干部讲述了上海宝山打响了解放上海的第一枪的党史故事,助力宝山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海宝山,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打响了解放上海的第一枪,宝山是解放上海的主战场之一,特别是月浦战斗,经历了整个上海战役中最为激烈的外围攻坚战。

张晓宇父亲张强生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担任第三野战军第10兵团29军87师师长。第87师就担任了从西线主攻被称为吴淞门户的月浦镇的作战任务。”张晓宇说,“敌人为了死死保住吴淞,调集了包括空军和海军在内的重兵死守月浦。

当天,张晓宇在内的12名党员先锋围绕“赤胆忠心永不忘”“赤子之心为人民”“进取之心向未来”三大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青春奋斗的故事、为民服务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诠释了科创宝山勇立潮头、勇毅笃行的奋斗精神。

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指出,要以党员先锋的初心为初心,以党员先锋的行动为行动,从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斗争精神、劳模精神等中国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为宝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加强政治引领,在学用新思想上激发更大活力。在“立心”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提升新境界;在“笃志”上下功夫,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在“见行”上功夫,以新思想推动新发展。加强发展引领,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成立于1980年的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已经有40年的历史,该研究会长期致力于党史军史研究宣传教育工作。如今,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是上海社联系统规模最大的社团,会员4000多人,其中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有1000人左右。

40余年来,老战士们依托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平台,坚持以“学习、研究、宣传、服务”为主要任务,坚守大中小学主阵地,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持续讲好中国革命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为激活每个人的红色基因、为培育“接棒人”倾注了大量心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