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民艺术夜校开课啦!徐汇分校新开芳香生活、素描萌宠等时尚课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市民艺术夜校开课啦!徐汇分校新开芳香生活、素描萌宠等时尚课程

发布时间:2022/09/26 新闻 浏览:113

上海市民艺术夜校是上海市群艺馆创办的文化艺术普及项目,采用延时开放、公益收费模式,在晚间时段为18-55岁中青年群体提供艺术培训课程。2021年,徐汇区文化馆主动请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承接上海市民艺术夜校课程,开设徐汇分校,成为上海市民艺术夜校首批四个区级试点分校之一。

今年,上海市民艺术夜校被列为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徐汇区整合资源,从“1个分校”到“1个分校+7个教学点”,从去年春季班4门课程1200人次到今年秋季班14门课程4200人次,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培育,逐步从“试水”走向“广覆盖”。

徐汇分校聚焦中青年群体文化需求,通过延时错时开放、“分校+教学点”广覆盖、动静结合的课程内容、线上线下齐推进和多元公共空间探索等途径,让广大市民享有高品质、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共享上海城市文化发展成果,通过“人人可参加、人人能享有、人人可出彩”,充分践行上海人民城市理念,共同书写人民城市风采。

教学空间广覆盖

吸引年轻群体就近就便参与

秋季班的课程通过将教学空间从单一分校模式扩展至分校加教学点的“1+N”模式,将教学点扩增至区域内7个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天平、漕河泾、田林、康健、龙华、虹梅、长桥),进一步实现了艺术培训项目的广泛延伸,利用15分钟生活圈的覆盖,让更多中青年群体能够就近就便前来公共文化场馆参与艺术培训。

培训开进商务楼

文化服务注入多样化公共空间

秋季班课程教学空间在立足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的同时,还结合商圈场所,探索文化服务向多样化公共空间的注入延伸。如此次康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教学点开设的油画临摹与素描萌宠课程,将教学场地放在HAPPYPARK商务中心的埃瑞斯艺术中心里,将商圈与艺术相结合,让周边白领群体在工作之余就能直接参加培训,带动商圈文化氛围。

课程类型“动静结合”

突出个性化和多元性

徐汇分校整合优质资源,结合区域文化基础与群众文化需求,打造契合区域特色的主题性课程,课程均由专业老师讲授,内容“动静结合”,突出个性化和多元性,满足了市民群众多层次的培训需求。除了传统的街舞、油画、瑜伽、声乐等课程之外,还开设了芳香生活与健康养生这类新颖且需求度高的课程,以及时下流行的油画棒元素课程、素描萌宠课程等,扩大了市民的课程选择面,提升了学员的参与热情。

“线上+线下”齐推进

丰富市民夜校教学模式

秋季班除开设线下课程之外,还开设了1门阿卡贝拉线上直播课程,面向长三角市民群众进行招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授课,探索艺术培训新模式。市民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是徐汇区多年来打造的重要音乐品牌之一,与上海阿卡贝拉交流中心合作,有着丰富的阿卡贝拉培训经验。课程由MomentVocalBand人声乐团团长及音乐总监、SACC上海阿卡贝拉交流中心特约讲师洪茗主讲,教授阿卡贝拉的风格流派、发声技巧、和声剖析与人声打击等,线上形式让更多地域的阿卡贝拉音乐爱好者能够参与学习,同时丰富了市民夜校教学模式,有力提升课程影响力。

市民艺术夜校课程不仅培养市民艺术兴趣,也为拥有共同艺术爱好的市民搭建了良好的社交平台,拓展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参与度与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徐汇分校将不断探索“教学点位广覆盖、教学内容更丰富、教学空间多元化”,打造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持续提升市民艺术素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