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内容精彩纷呈 2022年上海浦东“全国科普日”落幕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内容精彩纷呈 2022年上海浦东“全国科普日”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28 新闻 浏览:117

9月28日,卫星如何升上天空?北冰洋破冰难题如何攻破?科普专家们生动的讲述,带领着观众“上天入海”,探索奇妙的科学世界。近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延续了“1+10+x”的大科普模式,从启动仪式线上同步“云直播”到线下商圈、医院、校园、街镇社区零距离,从社区书院、科普示范社区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从“极客叨科学”到“院士谈病毒”,近千项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活动期间,明星嘉宾科普分享,内容精彩纷呈。有来自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纳卫星所所长常亮讲述的《上天——走在追星路上》,带观众领略宇宙的无穷魅力。有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副教授、船长,浦东新区首位专业科普志愿者白响恩作为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分享的《入海——穿越北冰洋》,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在北冰洋航行的破冰难题,揭开航海员在北极“乘风破浪”的神秘面纱……

讲座、展览等形式多样,活动频频登上热搜。墨子沙龙、浦东科普工作者系列访谈、上海科技馆“科幻新世界”主题活动、浦东新区科普诗词大会、张江汇智科普节、浦东新区公民科学素质答题挑战赛、科学东小院、数字零距离数字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等活动悉数登场。这些活动以前沿科技、互动体验、健康科普、诗词中的科学道理等内容吸引市民的关注。

自9月以来,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上海超算中心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除推出各具特色的线下科普活动以外,还推出了云游科普场馆,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畅游科技海洋。

通过“科普+科创”“科普+文化”“科普+健康”等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浦东新区培育了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形成2022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十大重头戏。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镇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科普大学、村居“家门口”服务站等科普阵地开展科普活动近千场,让百姓与科普实现点对点、面对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科普、体验科普,让科普活动融入公众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