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复旦管院科创周开幕 发布国内首套“科创企业管理”系列教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2022复旦管院科创周开幕 发布国内首套“科创企业管理”系列教材

发布时间:2022/11/22 新闻 浏览:90

11月20日消息: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蓬勃兴起,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企业变革、行业进步、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为响应国家战略、担当时代使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于2020年率先启动“科创战略”,致力于科创管理研究与教育的创新。

为了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并启动面向未来的一系列规划,日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科创战略实践两周年主题活动暨2022复旦管院科创周开幕式盛大举行。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等校领导,复旦科创企业家营、复旦MBA青干营部分学员,师生、校友代表以及科创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三大院长开讲科技与管理如何共创未来

“创新领变其道大光”,以回顾两年来复旦管院科创实践为主要内容的开场视频拉开了活动序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代表主办方首先致欢迎辞。

陆雄文院长指出,本次主题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既是对学员过去两年科创战略实践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学院科创战略未来的布局、展望。正因为如此,这是一场继往开来的盛会,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有所收获。

随后,以“科技与管理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院长论坛”热烈开讲。陆雄文院长作为主持人,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就高校如何落地国家科创战略、不同学科从不同角度赋能科创、科技创新的未来前景等话题展开深入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聚焦在“科创企业的发展机会与对策”这一主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钱世政教授与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阙波,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单俊葆,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道洪,德同(上海)私募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校友邵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校友邵宇,就中国创投市场现状、当下的投资逻辑及机会等话题展开对话。

科创战略实践两周年四大维度突破创新

两场高规格论坛之后,陆雄文院长就复旦管院科创战略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两年前,学院顺应国家科创大势,回应科创企业急需管理赋能的需求,践行中国教育的使命担当,启动科创战略,提出“无科创,无未来”、“管理赋能科创”的理念。

在本次活动上,工信部“信创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G50科创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仪式、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启动仪式、国内首套“科创企业管理”系列教材启动发布仪式、复旦科创企业家营五期开营交旗仪式、“复旦科创企业发展生态联盟”宣言签署仪式同期举行。

在现场的掌声中,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共同宣布2022复旦管院科创周开幕。本次科创周系列活动为期6天,每天均围绕一个主题,遍邀学术巨匠、行业大咖就前沿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区块链、科技伦理等热点话题充分对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