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让留校学子“花式”过年,华东理工大学校园里仪式感满满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让留校学子“花式”过年,华东理工大学校园里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3/01/30 新闻 浏览:116

写春联、剪纸、制作灯笼、拍摄贺岁照,美味新年餐、团圆年夜饭……春节期间,浓郁年味和喜庆氛围在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园萦绕。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如家、温暖过年,学校精心部署、尽心安排、暖心陪伴,给留校学生满满过年仪式感。

据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暖意浓浓的“新春大礼包”,除了各种年味小零食,“新春大礼包”中还有可爱的兔年春联和新年挂饰。后勤保障处精心挑选春联、灯笼及兔年摆件等将各宿舍楼和食堂装饰一新,宿管阿姨在除夕当天向留校学生赠送亲手编织的围巾,让融融暖意萦绕在学生心间。

此外,该校还精心准备了年味“食”足的春节大餐,慰藉着思乡学子的心灵与味蕾,包括椒麻皮皮虾、清蒸深海鳕鱼、蒜蓉粉丝蒸扇贝、华理红烧肉、红焖羊排、黑椒牛仔骨等特色菜品,水饺、汤圆、春卷、八宝饭等年味主食,以及品种丰富的水果、饮料、零食和糖果。

除夕到大年初三,学校都将提供年夜饭餐券与新年餐券,为同学们送上家的味道、校的温暖。餐券由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级本科生潘睿宇设计,融合了美食和兔年元素,可爱的小兔子饱含了同学们对新年事事如意的美好祝福。餐券取用后还可留作明信片使用,留校过年的学生可给远方的家人寄一份来自华理的祝福,道一声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团委、后勤保障处还在徐汇校区一食堂一楼开展了新年贺岁拍照活动,定格难忘贺岁瞬间。现场还备有许多极具年味儿的打卡小道具,诸如春联、兔子玩偶或福字等。或单人上场、或结伴闺蜜、或寝室组团……同学们拿着自己喜欢的道具,用一张张心意满满的新年照,表达自己的新年期许,向学校、向远方的家人送出新春祝福。

“今年是我在华理的最后一年,感谢学校通过拍摄贺岁照活动帮我留下珍贵回忆,真是一次别样的惊喜体验!”药学院研究生姜鹏程说道。

此外,华东理工大学还举办了留校学生座谈会,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积极了解寒假留校学生需求,及时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强化临时帮困工作,通过路费补贴帮助学生顺利返乡,通过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发放冬令礼包、元旦礼包、新年补助等缓解留校困难学生经济压力。春节前夕,校领导还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及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一线工作人员。各学院陆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暖心行动,让远离家乡的学生寒假不“寒”、温馨过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