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3个工作日办结!宝山这个“合并办理”事项跑出服务加速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3个工作日办结!宝山这个“合并办理”事项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28 新闻 浏览:111

 

曾经需要法定15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经过流程再造之后被压缩到3个工作日。宝山的“一网通办”改革始终在努力前进,在绿化和环卫设施许可事项审批这个领域做到了“15变3”的转变。

管先生是一家企业的前期工作负责人,近日来到宝山区政务服务中心4楼的绿化市容咨询窗口,就企业建设项目的绿化和环卫设施审批事宜进行咨询,窗口的“快办”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管先生表示:“和窗口工作人员沟通下来,觉得现在的手续、办理的情况也是比较简单的,能说得很清楚。自己接下去有些材料提交一下就可以了,双方加了个微信,有些手续直接在微信上就可以沟通了,只要跑一次就能把这个工作都完成了。”

据了解,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合并绿化和环卫设施许可事项的探索于2021年7月着手启动,此后在实际工作的磨合中不断进行改进,到现在已形成了一套成熟、高效的审批工作流程。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将建设项目配套绿化方案意见征询、竣工验收、配建环卫设施方案意见征询和竣工验收等多个原本独立的审批事项合并,实现了同步征询、同步验收、同步回复,大幅精简办件环节,用时从原先合计1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办结,为申请企业加快建设进度节约了时间成本。

宝山区绿化市容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建设项目可能涉及绿化审批,还有环卫设施、配套垃圾厢房建设审批,目前探索合并审批的事项包括前期的方案审核以及后期的竣工验收等。同时,针对竣工验收备案,区绿化市容局采用了综合验收模式,企业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绿化、环卫设施、配套垃圾厢房的竣工验收。今年以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的绿化环卫设施审批已接近30项,通过对标先进、自我加压,3个工作日的“快办”服务让企业受益,被群众点赞。后期,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加大业务流程再造改革力度,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

接下来,宝山区还将结合上海市“双100”高频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工作,开展“审批服务提速”专项行动,对标全市最高标准,通过整合审批环节、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业务流程再造,并按照打造“一网通办”智慧好办宝山版本的目标,借助人工智能自动审批等技术手段,分阶段、按比例压缩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特别是高频事项的实际办理时间,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实际获得感和满意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