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助力黄浦数字化转型跨步向前,场景供需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助力黄浦数字化转型跨步向前,场景供需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23/03/28 新闻 浏览:90

“我们‘大豫园智慧文化商业综合体’场景计划依托元宇宙技术,打造虚实交互的新商业、新文旅和新娱乐,建立新的消费生态。希望能有一些元宇宙行业领军企业与我们对接合作,提供业内领先的理念、产品和服务。”

在近期举办的黄浦区2023年数字化转型场景供需对接会上,来自上海豫园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达了合作共建数字化转型场景的意愿。现场来自百度、上业信息等7家企业的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展示了自身企业的技术和能力,向场景需求方抛出了橄榄枝。

为推进黄浦城区数字化转型向纵深突破,打造一批示范标杆场景,黄浦区科委深入开展“揭榜挂帅”工作,共征集到数字化转型场景需求17个,收到解决方案67份。近日,围绕商业消费、数字生活、城区管理、企业运营主题,区科委先后举办4场数字化转型场景供需对接会,共有17家场景需求单位及48家供应商的代表参加。供需双方在会上通过现场介绍、交流问答等方式,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细致的沟通。“感谢黄浦区科委搭建这个场景供需对接平台,把区里的数字化转型场景集中向社会开放,让我们这些数字技术类的企业有更多的市场机会。”来自上海联通的供方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将借助黄浦“揭榜挂帅”这个平台,努力为区内的场景需求方提供最优技术方案,打造精品场景。

此外,借助此次场景供需对接平台,区科委还向参会的企业发出了公共数据开放需求的申报邀请,引导企业挖掘数据价值、开发数据产品,加快数据要素增值。

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黄浦区近年来紧紧把握城区数字化转型契机,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以场景“揭榜挂帅”为工作抓手,发挥政府平台的“触手”和“桥梁”作用,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建设。据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供需对接会后,还将安排场景方案评审、试点建设、项目验收、示范认定、宣传发布等环节,推动场景项目化落地,着力打造一批黄浦特色的示范场景,不断扩大数字黄浦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