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海市民文化节将启动 “城市美育日”呈现三大板块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市民文化节将启动 “城市美育日”呈现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23/04/07 新闻 浏览:108

上海市民文化节明日启动,“文化服务日”变“城市美育日”

“民星”走红毯,城市美美与共

刚度过十周岁“生日”的上海市民文化节明日启动,“文化服务日”也将升级为“城市美育日”,呈现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群众文艺大汇演、城市美育大放送和“云上剧场大集锦”三大板块。

从“文化服务日”变为“城市美育日”,寓意着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再出发:与市民“美美与共”,构筑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并继续努力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上海样本”。千余场面向各类人群的特色、优质活动将让市民收获多姿多彩的美育体验。

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群众文艺大汇演明天在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办,一条延伸至剧场的红毯将托起十年来市民文化节的主角——市民“民星”。十年来,在上海市民文化节舞台上涌现的优秀团队将携其精品节目以另一种方式亮相汇演,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也倾情参与合唱环节。此次汇演中,还将为十年中的品质项目颁奖,并致敬荣誉个人。同时,全市16个区也将在当天同步开展各区专场汇演,充分展示区域群众文艺建设成果和特色。

明天的“城市美育日”,长宁区“何以爱长宁”旅游巴士载着艺术家和市民再次开动,从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到华政步道,最后到上生新所,在边走边讲中邂逅历史建筑,观摩写生。在“我把春天读给你听”活动中,音乐评论家、译者毕祎和艺术家们将在宝山区顾村公园樱花林与市民分享与樱花、春天和生命有关的美文经典,书院草坪上还将有“樱花为伴”的宝山非遗市集,森林剧场中将有“夹嬢嬢”绘本剧首演。在黄浦区,音乐剧演员将来到黄浦滨江,与市民近距离开启一段音乐剧体验之旅。在徐汇区,“汇美育大联盟”将在徐家汇书院成立,并推出《万物的声音》艺术导赏、中西对话·MILA四重奏音乐会、“拾光·寻春”日晖有戏戏曲游园等活动。闵行区在区群艺馆众艺广场上以露营风的形式推出闵行美育直播营。虹口区在鲁迅公园设置特色“亲子手作园”手工课堂互动体验、“霓裳舞春风”汉服体验以飨市民。嘉定区在远香湖广场上开辟“我嘉文化集市”。此外,还有静安区文化馆举办的“全城有戏”“美育天地”“潮玩乐园”系列活动;普陀区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举办的“我的半马苏河”青少年优秀手账展体验活动;杨浦区开启的YOUNG剧场开放日活动等,供市民游览选择。

“城市美育日”还将联动全市“社会大美育课堂”,博物馆、美术馆、剧场、院团等专业场馆和机构纷纷推出美育活动,为市民开展优质的艺术教育和体验活动。上海博物馆的社会大美育系列讲座之“现代生活的绘画:从马奈到梵高”、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的音乐剧《苏州河北岸》、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的百川汇海—海派绘画系列活动之“玩儿‘线’——陈老莲的影子与神奇的线描体验”、朵云轩艺术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展示中心)的“饾拱生花——朵云轩里看饾版水印四百年”艺术导览、保利上海城市剧院的越剧《孔雀东南飞》探班活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的“大鲸鱼教室音乐工作坊”、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这就是中国”系列讲座海洋篇、上海爱乐乐团的“春日香氛音乐会”导赏、上海京剧院的“城市美育日”体验活动等都让市民翘首以待。

“城市美育日”还将联动线上平台,通过直录播形式请市民欣赏全天候的“云上剧场大集锦”。上海大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爱乐乐团等19家专业院团的20场精品演出、导赏、微电影,以及市群艺馆及16个区的近二十场文旅特色活动将同步开播,观众可以通过相关单位微信视频号、B站、抖音及上海数字文化馆等平台欣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