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方位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方位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

发布时间:2023/04/07 新闻 浏览:130

“现在政府窗口办事效率真高,年年过来办,感觉一次比一次快!”最近在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专业、周到、热情的办事服务,赢得了不少办事群众的好评。

近几年,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打造“一门、一窗、一网”全方位办事服务,让事事好办、快办、易办,不断助力地区营商环境升级优化。

瞄准便捷“着力点”

3月初,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接金山区科委通知,中旬将迎来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事项的集中年审、集中发证。本轮集中办理事项涉及全区500余家企业,对于精简后的8个综合受理窗口来说,既要保证高效收发不出错,又要保障其他业务办理不受影响,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此,结合往年经验,窗口迅速反应,在收到高企证书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证书分类整理、制作共享表单等准备工作,为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提高发证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到3月22日,短短9天,高企证书发件成功受理248家,高企年报收件成功受理189家,从取号到取证,一整套流程在8—10分钟内就能全部完成,真正做到了即来即办,即取即走。想群众之所想,直击业务关键点,跨前服务,让群众体验到政务服务“鑫速度”。

连好业务“延伸线”

市民潘先生前来办理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业务,携带了场地平面布置图、场所消防设施平面图等相关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查材料时注意到,潘先生开设的是一家大型超市,顺利开业还需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潘先生表示并不清楚还需要办理其他的证件,感到十分着急:“已经准备要开业了,怎么还需要卫生许可证啊,这可怎么办,我上哪里去办啊?”

在窗口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材料复用、现场填写、告知承诺的方式,潘先生顺利完成两个事项的申请。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致力于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专业、便捷、智能的综合服务,把“金心办、尽心办”的政务服务理念升华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生动实践,让每一个政务服务人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名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