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何立峰出席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颁奖活动暨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开幕式,陈吉宁致辞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何立峰出席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颁奖活动暨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开幕式,陈吉宁致辞

发布时间:2023/11/02 新闻 浏览:277

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颁奖活动暨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开幕式今天(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

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愿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开幕式并为首届获奖城市颁奖。

开幕式前,何立峰参观了城市建设和发展案例展。何立峰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城市可持续发展,多次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设立给予关心指导,专门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中国政府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愿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探索形成城市现代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上海范例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相关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上海将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走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在人民城市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着力增强城市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探索形成城市现代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上海范例。

让城市成为汇聚幸福的家园,汇聚绿色的空间,汇聚文化的窗口,汇聚科技的前沿,汇聚安心的港湾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今年,是联合国设立世界城市日十周年,联合国人居署设立和颁发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将有力引领全球城市发展,推动“建设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和可持续的城市”迈上新的台阶。站在新的起点,将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让城市成为汇聚幸福的家园,汇聚绿色的空间,汇聚文化的窗口,汇聚科技的前沿,汇聚安心的港湾。

开展对话,建立伙伴关系,探索创新解决方案,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出席并在致辞时表示,在世界城市日申设成功十周年之际,回到上海意义非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各个城市的优秀案例展现了“以人为本”的优秀实践,为全球城市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要重申“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开展对话,建立伙伴关系,探索创新解决方案,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发布2023版《上海手册》和上海指数综合指标。

厄瓜多尔城市发展与住房部部长阿吉列拉,上海市政协主席胡文容出席开幕式。

出席相关活动的还有国内外政府代表、相关城市市长与城市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以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

今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主题为“汇聚资源,共建可持续的城市未来”。中国主场活动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及主题考察等。第三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同步召开。

此次世界城市日首次颁发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旨在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新城市议程在全球的本地化,积极响应全球发展倡议,表彰世界范围内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优秀城市,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福州、乌干达坎帕拉、马来西亚槟城乔治市、巴西萨尔瓦多等城市获颁奖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