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爱小爱,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璀璨呈现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大爱小爱,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璀璨呈现

发布时间:2024/03/05 新闻 浏览:83

 

中国,拥有深厚历史及璀璨文化的古老国家,承载着丰厚的传统文化及价值观。在当今社会,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及文化多元化的冲击,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吸引力,已然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话题。2024年3月3日由西安灰鲸策划并执行的上海全国戏曲票友大赛海选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跪下为一位小女孩表演精心指导,这一幕不仅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更是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中国文化自尊自信自强及其生生不息的鲜活画面。

自古代以来,中国便被誉为一个文明古国,沉淀了丰硕的传统文化及价值观。老一辈革命家的大声疾呼,强调了对先祖留下的珍贵遗产予以珍视和呵护。这种传承精神以及保护意识不仅仅是对历史的尊崇,更是对中国文化根基的坚守与维护。文化传承并非单纯地回顾过去,更为重要的是担负起对未来的责任。借助舞台表演这一平台,这位老者虔诚跪地的举止感动在场的所有人,老人不仅代表了一种仪式,更承载着一份信仰,表达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坚定不移信念。

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气质。在此类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文化的自信和魅力,乃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的声音应当在国际舞台上得到应有的传播,让世界倾听中国的文化自尊自信自强。通过戏曲表演、音乐舞蹈、美术展览等多元化的形式,充分展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让全球领略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强大气场。唯有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出中国文化的自尊自信自强,方能赢得全球的尊重和认可。

中国文化的传承与自信,既体现在舞台艺术之中,更渗透于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里。传统文化乃是中华民族之根源,文化自信即为中华民族之灵魂。唯有坚守传统,传承文化,才能保住文化的盎然生机和无限活力。在多元文化挑战面前,中国文化需更多的自尊自信自强,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其独特魅力和影响力。

在全国戏曲票友大赛海选的舞台之上,老者俯身一跪,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更是对中国文化自尊自信的完美诠释。中国文化的传承与自信,需要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砥砺前行,让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散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让世界共同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构建出一个文化多元共盈的美好世界。

在这一个多元文化共生的时代,中国文化的传承与自信,将为全球文化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让我们携手并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自尊自信,让世界共享中国文化的独特韵味,共同谱写出一幅文化多元共融的美丽画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