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打响"服务品牌" 上海首个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在黄浦成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打响"服务品牌" 上海首个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在黄浦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04 品牌 浏览:708

6月4日报道:今天上午,全市首个“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正式落户巨鹿路139号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上海市工商局、黄浦区政府围绕上海发展和企业需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发展的新举措。
498

图片说明:巨鹿路139号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

前阶段,在市工商局的全力支持争取下,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在黄浦区设立全市首个延伸服务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理窗口,自5月11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窗口开设以来,共接受各类商标咨询20人次,“恒源祥”、“老凤祥”等十余家有意向扩大商标海外布局的老字号品牌提交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
今天在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业务的“老凤祥”企业代表透露,在此之前,企业只能前往北京办理,去年9月,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成立让企业足不出“沪”可以办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如今“老凤祥”所在的黄浦区就能办理,对企业来说便利性大大提高,国际化进程大大“提速”。
499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受理“老凤祥”申请办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

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少辉表示,这一创新便民举措并不局限于黄浦区的企业,上海、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企业都可以就近选择到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商标国际注册。据了解,该中心已经成功受理一家来自浦东的科技企业的相关申请。
500

图片说明:受理窗口

今天揭牌成立的“商标品牌创新发展指导中心”是对区级“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窗口”的功能再升级,将为企业提供注册商标申请咨询、品牌建设咨询指导、品牌维权受理及商标资产运作指导等多项指导服务,并将按照“梯次培育、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指导思路,推动商标品牌指导服务向辖区内各产业园区、各产业集聚地、各大企业集团等主体延伸。通过整合服务资源,提供全方位指导,促进品牌集聚、厚植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延伸阅读:什么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即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简称“马德里协定”)或《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简称“马德里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相对于单独去国外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具有覆盖范围广、手续方便快捷、费用相对低廉的优点。
“马德里联盟”是指由“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所适用的国家或政府间组织所组成的商标国际注册特别联盟。截至2018年6月,马德里联盟共有101个缔约方,覆盖117个国家。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士等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是马德里联盟成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