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从光明牌冷饮难觅踪迹说起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从光明牌冷饮难觅踪迹说起

发布时间:2018/07/26 品牌 浏览:745

611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曾陪伴自己半个世纪的光明冷饮棒冰“三兄弟”(赤豆、绿豆、盐水棒冰)以及白熊中砖、白雪冰砖等熟悉的儿时味道,在很多地方难觅踪迹。不少消费者为了买到一支心爱的棒冰,甚至不惜在炎炎烈日下辗转跑几条街。随后,光明冷饮发布公开信《致光明冷饮的广大消费者》,对产品、价格、品质及所谓“断供危机”一一回应,称将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多高品质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一个留存在许多人记忆中,却一度被市场边缘化的老品牌,以这种出其不意的方式走红网络。光明冷饮这次刷屏事件,也让人们看到上海老品牌振兴的希望。类似光明冷饮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品牌,上海有很多。尽管它们曾创造了辉煌,但这只说明过去,未必适用现在,也不一定能适应未来。
老字号犹如一座金矿,要不停的去开采。老字号要持续永久的发展,必须秉承传统文化精髓,顺应现代消费需求,运用现代文明所带来的各种技术和手段,才能让老字号永葆青春,从而创造出对中国人有亲和力、对外国人有吸引力、对老年人有感召力、对年轻人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光明冷饮断档引发热议的事情,给当下老品牌的发展带来新思考,究竟该如何对待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这是当前多数老字号碰到的最大问题。
上海的各家老字号,必须从老字号自身卓越的品质中,去领略新的时尚和消费需求,不仅要固守原来的牌子和几只当家的产品,还要有那种不服“老”和不啃“老”的精神,始终高举创意的旗帜,结合时尚的需求,推出全新的产品,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勤吆喝吸引人们眼球,适应求新求异且快节奏年轻人的生活,从传统的“卖产品”,快速转型到“卖情怀”上来,尽情释放老字号的旧情怀,彰显老字号的品牌优势和经典魅力,获取市场消费者持久的关注和持续的购买力,让老字号产品不断开新花结新果,老品牌的生命力不一定跟自身年龄成正比,只有那些不断吐故纳新、焕发新生的老品牌,才能历久弥新、永葆青春。上海正全力打响“四大品牌”,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经营方式,弘扬优良传统,挖掘品牌价值,才能加强老字号保护,助推老字号老品牌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持续发展,这是一条被实践证明了的真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