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上半年开设首店品牌约256家 海外品牌占比超3成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上半年开设首店品牌约256家 海外品牌占比超3成

发布时间:2018/08/15 品牌 浏览:833

昨日,商业地产机构RET睿意德发布了《上海首店半年报》,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入驻上海的首店品牌约256家,其中,海外品牌占比突破三成。此外,由于二季度上海新开业或试营业各类综合型商场30家,较一季度的7家大幅增加,优质项目供应量的增加推动了首店的提速,由此,二季度首进上海品牌数较一季度骤增近8成。
餐饮业:日料、西餐首店最多
餐饮业态首店中,日料品牌独占鳌头,有多达23家首店开设,如和民、将太无二、平成屋、相扑猫等纷纷推出新品牌。西餐首店共有17个,位列亚军,其中不乏米其林星厨主理的高端餐厅。
受益于世界杯,酒吧、酒馆成为新风口,新品牌增加至13家,并吸引了如美国蓝月精酿啤酒餐厅、阿森纳足球餐吧入沪。此外,“家庭酒馆+儿童乐园”构成的全家欢新型亲子主题餐吧也受到推崇,长风大悦城和保利时光里分别引入安蚁集家庭小酒馆和THEPEACHADE家庭餐酒馆。
尽管受到了以瑞幸、连咖啡为首的互联网咖啡的冲击,但咖啡首店的增长依然位居第四,今年新开业10家。如百胜COFFi鄄i&JOY、澳洲merlo咖啡、Agatha跨界咖啡纷纷落地,网红品牌%Arabica则推出了烘焙概念店。
值得注意的是,餐饮首店出现一批新物种:如美味不用等的共享餐厅。主打社交化餐厅及烹饪教学的永辉私厨+超级研习社则将于下半年登场。
新零售:家居、书店最吸睛
在上半年新增的99个零售品牌中,虽然传统的服饰首店以27家蝉联首位,但最吸引顾客的却是这三类主打“新零售”的首店:生活家居店13家、书店8家、电商线下体验店7家。
家居店方面,电商巨头阿里、网易、苏宁今年都在大力布局“家居生活集合店”领域,如淘宝心选、苏宁极物、小米有品等已率先扎根上海,而小米优品、网易严选线下店,下半年是否能进驻上海仍需等待。
线下书店也有所回暖。如今,沪上许多时尚购物中心,皆拥有1-2家既有调性又有颜值的高品质书店。于是,幸福集荟、俱舍·藏书阁、当当时间车站、思南书局、简屋书店、稻城书店、志达天猫无人书店纷纷开出首店。
新零售线下体验店热度不减,申城新增7家电商线下店,如京东无界零售京东汇、小红书之家、零售云门店苏宁易购等。除了阿里、腾讯、京东、苏宁继续斗法开出线下新首店,新媒体品牌也不断加入战局,继日日煮、同道大叔咖啡分别进驻k11和正大广场后,下半年,日食记、一条、百匠大集等线下体验首店也将涌入申城。
全年首店有望逼近600家
睿意德预计,按二季度增速及下半年数十家整装待发的新购物中心,已签约的新首店来看,预计全年上海的首店数,有望突破500家,甚至逼近600家。
据悉,即将开业的上海世茂广场,计划签约引入MoussyVin鄄tage中国首店、NPCBOX全新概念店、西西弗全国首家旅行书店、感光全球首店、日食记首家线下体验店、声音小镇上海首店、上海滩主题的HelloKitty室内主题馆,与对街云集大量餐饮首店的第一百货,交相辉映。
计划年底开业的LuOne凯德晶萃广场,则吸引了如UR上海首家高端精品店URCOLLEC鄄TION、主打生活短视频的互联网新媒体“一条”线下实体店等。凯德晶萃的近邻中海环宇荟则引进了InYard宜氧、品饕PINTA、良辰吉时、D5厨房等一批首店。
此外,LCM置汇旭辉广场、晶耀前滩、嘉定中信泰富万达等均计划于下半年开业的新项目,究竟又能汇聚多少首店进店入驻,值得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