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抽检奥特莱斯服装17%不合格 涉狼爪牌等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抽检奥特莱斯服装17%不合格 涉狼爪牌等

发布时间:2018/08/17 品牌 浏览:719

上海连续三年加强奥特莱斯服装工厂直销店的质量抽检,不合格检出率逐年降低。
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该部门近期集中组织力量对浦东、青浦、徐汇、杨浦4个区域内4家奥特莱斯销售的57个品牌110个批次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
经检测,有1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7.3%。其中,抽检浦东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37个批次,有6个批次不合格;抽检青浦奥特莱斯36个批次,有9个批次不合格;抽检徐汇汇金奥特莱斯20个批次,有1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杨浦时代城市奥特莱斯17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
上海市工商局表示,经过三年连续定向抽检,奥特莱斯销售服装不合格检出率逐年降低。2018年抽检主要不合格项目是pH值、色牢度、起球、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五项。
与历年抽检情况相比,2018年pH值超标情况较明显,2个批次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如上海毅朗商业有限公司(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中山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杰西卡红JESSICARED”牌裤子(型号规格:155/66Y;生产日期或批号:874122),pH值实测为9.1(标准值应为4.0~8.5),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pH值过高过低,都会刺激皮肤,引发瘙痒、刺痛感。
二是色牢度不合格,有8个批次,是2018年抽检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其中,耐干摩擦色牢度3个批次,耐湿摩擦、耐洗、耐水、耐汗渍色牢度各2个批次。如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时代·城市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苒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CHAPS”牌女式紧身裤(型号规格:4(160/72A);款号:B1550C13P2),耐汗渍色牢度实测为2-3级(标准值应≥3级)、耐皂洗色牢度实测为1-2级(标准值应≥3级),均低于标准要求。色牢度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其中,耐水、耐汗渍、耐干摩擦色牢度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色牢度不合格,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一方面直接影响纺织品质量和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染料脱落触及皮肤,长期积累容易危害人体健康。
三是起球不合格,有4个批次。不合格商品起球实测值不满足标准要求。如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青浦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意大利沙狄威尼时装有限公司、广州市企恩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avdivcne”牌2个批次便西(型号规格:190/104A;货号:BK2C012)、(型号规格:180/96A52;货号:BK2C004),起球实测分别为2-3级、3级(标准值应≥3-4级),均低于标准要求。起球不合格,影响消费者服装穿着的美观性,也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项目。
四是纤维含量不合格,有6个批次,不合格商品纤维含量实测值与企业明示不符。如上海南站汇金百货有限公司(汇金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意芙服饰有限公司、杭州润娴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eifini”牌针织套衫(型号规格:90CM;款号:1161195138891),纤维含量实测为锦纶44.6%、粘纤39.9%、兔毛9.7%、羊毛5.8%(企业明示为锦纶34.9%、粘纤32.0%、兔毛14.3%、羊毛18.8%),兔毛、羊毛含量均超出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是否货真价实,原料优劣是决定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历来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五是产品使用说明不规范,有4个批次。不合格商品标识内容与标准要求不符,如吊牌与耐久性标签上号型不一致、维护方法不一致等。如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青浦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狼爪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轩亮(惠州)睡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JackWolfskin”牌羽绒服装(型号规格:180/100A;生产日期或批号:1202201),产品使用说明耐久性标签上明示充绒量不一致,与标准要求不符。使用说明可以让消费者准确了解产品性能,正确、安全地使用该产品。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