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沪港大学联盟”今天在复旦大学成立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沪港大学联盟”今天在复旦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07 品牌 浏览:611

722

图说:沪港大学联盟在复旦大学成立 采访对象供图

今天,“沪港大学联盟”在复旦大学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出席仪式并致辞。沪港两地政府及教育部门负责人与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16所沪港大学负责人一同参观了联盟高校成果展览,并同联盟高校代表共同见证“沪港大学联盟”成立。
“沪港大学联盟”由上海8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香港8所高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沪港两地经济相融,人文相亲,联盟汇集了两地精英大学,将进一步厚植人才基础,拓展沪港在教育与科研领域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沪港两地合作再谱华章。
相关链接
沪港高校合作典范: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20年培养4700名管理人才
近日,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迎来了20周年的生日。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成立于1998年,由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项目成立20年来,已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超过4700名管理精英和领导人才。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项目排行榜中,项目连续5年跻身全球前列,2018年位列全球第35位,在参评的在职MBA项目中居全球第4位,发展成为中国国际MBA项目中的优秀项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与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共同启动“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2.0”。2.0时代的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将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充分优势互补,面向当今的世界经济格局、科技与商业的发展,推出面向未来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实践项目,打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20年。
专家以“双城记”为题评价了沪港高校的这次合作。作为国内两大重要的湾区,香港和上海可以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香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在于自由的市场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香港的个税、治安、医疗制度较为完善。而上海作为国内对于本土人才最有吸引力的城市之一,能够通过合作为香港提供大量的人才资源。
陆雄文院长提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位要作为湾区共同发展,首先要做好法律制度的保证,而后可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革开放。他表示,学院将立足上海,做好管理教育,打开学生的视野。蔡洪滨院长强调了MBA教育的重要性,MBA 项目旨在培养职业教育专业化的人才,他希望港大-复旦IMBA项目可以坚持初心,为所有的校友提供最好的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