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咖啡成进博会出现频率最高展品之一 折射市场大商机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咖啡成进博会出现频率最高展品之一 折射市场大商机

发布时间:2018/11/08 品牌 浏览:797

“财经早餐会”我们来说说一颗小小咖啡豆背后的中国大商机。
咖啡这门古老的生意,时至今日不但历久弥香,更因为与新技术、新业态的结合 而焕发出新的生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咖啡成为各个展区、展台里 出现频率最高的展品之一,从肯尼亚到斯里兰卡,从食品展区到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一颗小小咖啡豆无处不在的背后 折射的是中国市场的大开放与大商机。来听东广记者汤丽薇的报道:
([肯尼亚的咖啡做法不一样,它是水洗再烘干的,中国来首次亮相。]
当肯尼亚展台的李昌洪向采购商介绍着肯尼亚咖啡豆的特别之处时,不远处的委内瑞拉展台前,咖啡商人伊莎贝尔也在忙碌地请参观者品尝自家的咖啡:
展台的中国工作人员蔡华庚翻译转述说,伊莎贝尔很希望中国市场“爱上”他们的咖啡豆:
[现在中委双方政府正在洽谈双边合作协议,在物流和关税上都会有很大的便利条件,这次机会是一个新的起点。]
无论是国家展区还是食品展区,到处弥漫着咖啡香。从巴西到瑞士,从斯里兰卡到巴布亚新几内亚。
微磨咖啡粉、速溶咖啡、胶囊咖啡等各种咖啡工业的新产品也同样让人应接不暇,瑞士一家咖啡商的中国区负责人刘晓敏介绍,这次他们一下子带来了十多种口味的胶囊咖啡,而且现场备受欢迎:
[市场的测试下来,大家很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有些人特别喜欢危地马拉来的咖啡,我们今天总共消耗了大概3000杯左右。]
最近几年的市场“新宠”胶囊咖啡机,在进博会也上演了一场“擂台赛”,从家喻户晓的雀巢,到带着限量版复古设计而来的意利,各家都卯足了劲儿。
[这个机器不仅可以做espresso还可以打奶泡,它的外形是复古与现代结合的。]
另一端的智能与高端装备展区内,西门子则在一群繁忙工作的大型机械设备中,辟出一块咖啡天地,不过这里的每一杯咖啡全都出自机械手臂。展台工作人员蒋一凡唯一要做的就是用手机帮用户下单:
[西门子的开关,西门子的变频器、工控机,这套工艺想呈现的是一个数字化与自动化的理念,通过局域网的信号传输准确精准,完全的人机交互。]
从咖啡到咖啡机再到咖啡机器人,一颗小小咖啡豆在进博会上的百家争鸣,折射了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给世界带来的信心。咖啡师Steven相信,未来人们将能在中国尝到世界最全口味的咖啡,也会因此真正找到自己最爱的那一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