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上海年服务贸易总额已近2000亿美元 未来将培育200家服务贸易品牌企业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年服务贸易总额已近2000亿美元 未来将培育200家服务贸易品牌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9 品牌 浏览:686

871

图说: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海外推广平台启动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的亚欧地区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传出消息,上海年服务贸易总额近2000亿美元,未来将培育200家服务贸易品牌企业。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实现服务贸易总额1955亿美元,规模居全国第一,占全市对外贸易的比重提高至29.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6个百分点。
872

  图说:长宁区区长顾洪辉介绍该区促进贸易发展的政策

873

  图说: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作演讲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服务贸易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上海服务贸易的国际化、高端化、透明化和便利化。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介绍,上海将实施服务贸易潜力企业培育计划,重点给予融资、项目、市场、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培育200家“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服务贸易品牌企业。未来,上海还将
申卫华透露,上海也将进一步积极研究金融、电信、互联网、旅行、航运服务、专业服务以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质等领域的开放举措,争取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率先出台一批跨境服务贸易扩大开放举措,打造服务贸易开放新高地。目前,相关措施已经在梳理上报过程中,预计近期将会陆续落地。
而今年1至9月进出口总额499.48亿元——同比增长16.33%(增速位列中心城区第一)的长宁区,区长顾洪辉介绍,为推动区内服务贸易进一步发展,区里有一系列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如在引进贸易企业方面,提供每年最高100万元、连续3年的房租后补贴或购房价款3%、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在集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方面,对认定的总部给予一次性200万元资助;在支持贸易主体做强做优方面,对贸易年度绝对额增长名列前茅的企业授予“贸易突出贡献奖”并给予20万元奖励;在营造贸易发展环境方面,设立最高6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有影响力的经贸活动。
作为全国首个服务贸易国际化公共服务平台,在今天上午的洽谈会上,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也正式推出了其海外网站和海外社交媒体公众号,并提出了建立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新通道的倡议。目前,已有巴西、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促进机构加入该平台,30家与会中外企业就加强各领域服务贸易务实合作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涅玛杜罗·希克玛杜罗佐达、土库曼斯坦驻华全权大使鲁斯塔莫娃·奇娜尔等嘉宾应邀出席此次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