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在沪举行 “金椰奖”将首次开启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在沪举行 “金椰奖”将首次开启

发布时间:2019/06/21 品牌 浏览:484

6月20日报道: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介绍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136

图片说明:发布会现场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经典影片展映、户外沙滩放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板块、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将开展系列主题策划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金椰奖”将首次开启电影市场和创投会重磅亮相
2019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首次开启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目前组委会正按照程序向国家主管部门申报。该电影奖项由国内外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各类别中有艺术价值的作品以及优秀影人,将根据每年电影节举办时间在闭幕式上颁发,旨在借助国际电影节的平台让更多优秀作品和影人被发现并欣赏,同时鼓励更多优秀作品的创作。
本届电影节将首次推出电影市场H!Market,主要包括电影市场展会、电影市场论坛、最美外景地推介大展等电影市场活动,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化、全产业”影视交易平台。此外,具有海南特色的H!Action创投会也将同时开启,与竞赛、展映、H!Market电影市场一同成为电影节常设板块,强化“海南出品”电影品牌。
 “沙滩放映”精彩继续 主题论坛精彩纷呈
“户外沙滩放映”初次亮相时就曾广受好评,在打造电影梦幻岛的同时,让观众从纷杂的都市环境跳脱出来,为各国影人、影迷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将继续举办经典影片展映单元,尽可能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崭新观影体验。
本届电影节期间,计划围绕时事背景,兼顾“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三大特点,相应新增开展电影与自贸港发展的论坛、电影节主席论坛、影人专题分享、电影修复专题论坛、国际制片人论坛以及科技对话科技论坛等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主席论坛拟邀请到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创投及青年单元的负责人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电影节发展青年电影力量。
 电影博物馆塑造文化新地标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博物馆将全新推出建国70周年纪念展,展览主题内容将在光影中寻找那个“一”:新中国第一部电影,第一个电影节,第一期电影杂志,第一个影后,第一部译制片,第一部动画片……让观众领略到中国电影的“从一而始、从一而终”。
此外,以“电影+旅游”为核心的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将举办,针对电影节汇聚的高端电影专业人士、海量媒体及中外游客和公众,以丰富的图文、视频等形式全景式展现,推介各地未来具有艺术创作价值和可能的丰富地貌及理想景区,促成景区和影视创作的深度联姻与共赢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