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将成为控股股东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将成为控股股东

发布时间:2019/06/24 品牌 浏览:557

财经早餐会,把视线转向商场。继阿里入股大润发、腾讯联手永辉之后,新零售和传统商超的联姻还在继续。在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昨天发表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这是继年初收购万达百货之后,苏宁易购再次对线下零售资源发起进攻。
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今天2月28号,家乐福集团公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显示,全年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4%至850亿欧元,利润提升4.6%。2018年,中国区业务表现较好,带动了中国区利润的大幅提升,同比劲增11倍达3.5亿元人民币。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表示,完成收购后,可以把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这次收购以后,我觉得我们可以把家乐福成熟的、专业化的采购能力和我们苏宁现有的快消品进一步结合,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我们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
同时,家乐福中国在一二级城市的核心位置拥有大量优质且稀缺的网点资源,苏宁家电家居、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苏宁金融、苏鲜生生鲜超市、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都可以与商超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更场景化的购物体验以及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打造门店全新的核心竞争力。苏宁零售体系4亿会员及家乐福中国3000万忠实会员也将形成有效互补,丰富苏宁现有的会员生态,从而提升用户价值。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田睿表示:
近年来线上流量见顶,线下成为了竞争焦点。而快销,作为线上线下频率、高黏性的核心消费品类,更成为巨头们抢滩的蓝海。谁抓住了高黏性消费就抓住了用户。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 赵萍表示:从行业来看,腾讯、阿里、苏宁领衔大、快、消“三国杀”,也将使得国内快销领域乃至整个零售市场迎来新一轮的赛跑和洗牌。
[线上线下融合,各个电商平台都在努力探索,但是应该说这种探索还没有进入到一个成熟阶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