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为何上海人愿意排队4小时买大白兔奶茶? 这份暑期作业有点带劲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为何上海人愿意排队4小时买大白兔奶茶? 这份暑期作业有点带劲

发布时间:2019/06/27 品牌 浏览:635

6月26日报道:最近,一杯“大白兔奶茶”刷爆了朋友圈,虽然喝过的人都直言“不好喝”“没特别的”,但这不妨碍很多人排队四五个小时去买。一杯“大白兔奶茶”,店里的售价在19元–25元之间,但有人愿意以500元的黄牛价买两杯尝尝鲜,一杯250元。“同学们,你们对老字号的品牌提升有什么建议吗?”这是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布置的一道暑假题目《上海老字号的坚守和创新》。

暑假将至,你的暑期计划做好了吗?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暑假热门“选修课”——“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7月1日将再次重磅开启,本届活动秉持“丰富学生暑假生活、推进素质教育”主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关注时代、关心社会,推出“礼赞祖国”、“探寻城市”、“传承文化”、“科学挑战”四类主题。20余位教授学者、业界精英、行业标兵受邀担任导师,带领学员们开眼界、长知识,让暑假更带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解放70周年。在当今时代,社会结构怎样嬗变?科技进步怎样影响生活?时代精神怎样重塑个人意识?日常生活中怎样体现时代精神?这是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首次布置的“中国好作业”;你是否留意到身边城市建设、居住环境、人文景观、人际关系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是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今年出的作业题;江南,杏花烟雨,人杰地灵,文风阜盛,那么古人怎么用诗词中描绘江南富庶的经济环境、美好的生活世界和高雅的文化意趣?这是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引驰留给本届活动的题目;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善助布置作业《我向祖国母亲献份礼》,请同学们以“爱祖国、爱家乡”为题材创作一幅书法作品……本届“好作业”出题演绎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红色精神。
围绕关心城市、热爱家乡的情感,好作业导师们引导学生们在暑假里,走出家门、走近城市,了解上海的发展历程,收获更多爱上海的理由。传统文化向来是“中国好作业”关注的重点主题。本届活动中,有对历史人物的访古探幽,如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林在勇出题《用诗文书画为汤显祖画像》,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欧阳修学会创始会长洪本健出题《寻访北宋文豪欧阳修》。有对传统文化的探寻研究,如,古典诗词中哪句最能直击你的心弦?这是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李定广的题目;有对国粹、国宝、非遗项目的创意演绎,如,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布置题目《我最喜欢的一出戏》,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金江波出题《手造艺术再现经典》,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环画项目传承人罗希贤布置题目《画十二生肖的故事》。且看今年中国好作业怎样演绎传统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为方便全国的广大青年学生报名参与活动今年的“中国好作业”,本届活动的大本营已转移至移动端,活动官方小程序“好作业”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通过“中国好作业”官方微信(chinahomework)、承办方官方微信均可报名并提交作业,作业提交时间截至8月20日。
自2013年以来,“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活动邀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学有专长的社会知名人士为青少年学生布置主题丰富、趣味盎然的暑假作业。2019“中国好作业”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上海教育新闻网、少年日报、上海中学生报、好儿童画报、当代学生5家媒体联合承办,并连续第5年入选上海市文明办、市教委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推荐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